艺术中国

中国网

陈抱阳《算法百花》亮相丝芙兰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

陈抱阳《算法百花》亮相丝芙兰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

时间: 2021-05-10 14:16:5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知名青年艺术家陈抱阳为丝芙兰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独创数字艺术作品《算法百花》,联动店内AR美拍与线上VR体验店,助消费者释放自信潮酷的美力态度。作为丝芙兰全新的数字化艺术旗舰店,太古里旗舰店融汇当代艺术、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数码技术,为消费者解锁24小时不间断的全渠道创新“潮”体验。

2021年5月8日,知名青年艺术家陈抱阳的数字艺术作品《算法百花》亮相丝芙兰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为消费者打造独特新潮的艺术与美妆体验,创造出城中又一打卡圣地。

知名青年艺术家陈抱阳为丝芙兰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特别创作数字艺术作品《算法百花》

作为一名游走于科技与艺术之间的创作者,陈抱阳通过研究科技与艺术创作间的紧密结合,跳脱常规边框,用理性的数字手段诠释多元的美,并以此探索艺术、科技与大众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陈抱阳《算法百花》亮相太古里旗舰店

本次受丝芙兰之邀,为太古里旗舰店创作的《算法百花》从中国绘画史上现存有据可考的首位女画家的作品——南宋杨婕妤所作的《百花图卷》中汲取灵感,以花咏志寓美。陈抱阳巧妙利用拓扑分形算法,结合数字仿真与虚拟现实技术演绎百花怒放之盛况。多种花材意向象征着或清雅真诚,或自由浪漫的美力态度。

进入太古里旗舰店,便可发现《算法百花》以多元化的载体将你簇拥包围。四面环绕的LED屏上百花浮动,在花开花落间渐见豁达明朗的美力态度。沿旋转楼梯拾级而上,巨幅百花图墙绘缓缓展开,一步一景,摇曳生姿。2楼的全新AR美拍邀你亲临这片动态花海,感受百花怒放的荡漾时刻。

数字艺术作品《算法百花》

作为丝芙兰全新的数字化艺术旗舰店,太古里旗舰店首次启动线上VR体验,让美力24小时不打烊!一键登录官方APP或小程序,便可随时随地悉心欣赏《算法百花》,更有机会“偶遇”陈抱阳,在线听其讲述作品背后的创作灵感。

而在太古里旗舰店的限时路演区域中,陈抱阳更借力虚拟现实技术,为公众搭建了一座实体的百花迷宫。戴上VR眼镜,光影交错间,消费者可徜徉于茫茫花海之中。VR眼镜中的百花世界与实体的迷宫墙壁错落有致,不尽相同,现实与虚拟之间的碰撞由此发生。

消费者体验百花迷宫

《算法百花》更启发了一系列美妆惊喜。东方光影艺术大师毛戈平先生以百花艺术为灵感,为新店设计专属桃花妆。国潮美妆品牌玛丽黛佳色彩工作室则以其为灵感,打造太古里旗舰店的专属限定系列。

在太古里旗舰店中,丝芙兰致力创新破界,结合当代艺术为中国消费者呈现更多元的美。丝芙兰诚挚欢迎消费者来到这家全新数字化艺术的旗舰店,发现并绽放专属于自己的美力!

陈抱阳《算法百花》亮相丝芙兰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