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平行时空的眺望——“参与式声音剧场”唤醒中轴线文化新体验

平行时空的眺望——“参与式声音剧场”唤醒中轴线文化新体验

时间: 2021-05-08 20:04:0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活动现场

春日迟迟,万物生长。2021年4月29日,由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行走的中轴线 · 平行时空的眺望”参与式城市漫游声音剧场,在中轴线南段的永定门城楼下踏春绽放。观众在活动中被邀请戴上耳机,由“指引者”带领,从永定门城楼出发,步行穿越中轴廊道,以「“看见”中轴线」为主题,踏上一段围绕南中轴线建筑与文化展开的沉浸式漫游。

活动现场

置身于宏楼飞檐的永定门下与历尽沧桑中轴线廊道中,参与者跟随着演员的引导,注视、触摸、舞动、行走……当下的现实场景与耳机中的声音相叠加,让人们在视听中穿越古今,唤醒关于中轴线的遥远记忆,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维度感受城市的变迁与中轴线文化之美。

有别于一般的城市漫游活动,“行走的中轴线 · 平行时空的眺望”参与式城市漫游声音剧场以“中轴线文化”为切入点,将戏剧元素与城市记忆、历史文化相结合,融合声音引导、视觉体验、角色扮演、肢体表演、互动参与、口述历史等元素,邀请观众从视觉、听觉、触觉……多感官维度完成沉浸式体验。

该活动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年度资助项目“周末艺聚”艺术推广活动全新推出的“特色文旅导览体验”,活动将于5月中下旬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摄影:郭石静 李海旭)

活动现场

活动信息:

场次时间:

2021年5月16日14:00

2021年5月16日16:00

2021年5月30日14:00

2021年5月30日16:00

参与人数:20人/场

活动地点:北京永定门公园 

报名方式:关注天桥艺术中心公众号五月上旬具体活动预告

平行时空的眺望——“参与式声音剧场”唤醒中轴线文化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