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音乐、美食、潮流、休闲……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霸占五一小长假

音乐、美食、潮流、休闲……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霸占五一小长假

时间: 2021-05-06 | 片长:00:02:48 | 来源: 艺术中国

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

5月2日至5月4日,位于延庆的北京世园公园人潮涌入,热闹万分。朴树、伊能静、曾轶可、陈粒、郭顶、逃跑计划……强大的音乐歌手阵容汇聚于此,乐迷们与美食、游戏、艺术一起,在绿意盎然的园区与和风旭日的春日美好中享受动感激情的音乐盛宴。

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

本届草莓音乐节在北京、上海、武汉、南京举办,小草莓亲子音乐节在海南陵水举办。每天下午1点至晚上9点,3大舞台、51组音乐人轮番登场。草莓(R)舞台、草莓(E)舞台,双主舞台汇集众多备受瞩目和引领潮流的音乐人和乐队,星球舞台则更能体现当下中国独立音乐横向与纵向多元化表达的生态。欣赏音乐之余,现场还设置了潮饮美食、手工作坊、艺术展览、休闲互动等内容。

音乐

草莓音乐节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音乐节品牌之一,无论是声场音响设备级别、舞美灯光艺术效果,还是参演的中国原创音乐人阵容的数量、原创音乐作品的展演质量,都看点十足,为广大观众带来了全方位的现场娱乐享受。

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

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

作为星球舞台第一个登场演出的组合,来自上海的“数学摇滚”乐队大七乐团用热烈的摇滚带动全场节奏;帆布小镇则用清澈的声线、舒服悦耳的旋律,使人似乎回到那充满浪漫与幻想的青春。贰佰用自己些许沧桑的嗓音为大家献上《阿拉善》《玫瑰》《我在太原和谁一起假装悲伤》等名曲,台下观众纷纷一起合唱,在具音乐情怀的北京,他们唱出了真诚。超级市场的表演同样惊艳,作为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的电子乐队,其创作焦点集中于科技与人文、数学与情感相对立的因素之间,主唱叹息般的低语颓废又性感,音乐现场随性又恢弘。

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

荒事乐队的作品有着浓烈的自由气息和艺术质感。十分具有人气的曾轶可带来《彩虹》《流言》《有可能的夜晚》等多首歌曲,一如既往清新自然的曲风,使粉丝呼喊不断。伊能静身穿热烈红裙,连唱多首歌曲,其中大部分来自其儿子的创作。一曲《不灭》,陈粒登场,引来粉丝尖叫无数,清新的《走马》《小半》沉浸于她的嗓音,最后以狂热的《易燃易爆炸》收尾,使人意犹未尽。夜幕降临,主舞台人山人海,后海大鲨鱼与万能青年旅店的先后到来使得现场再次火爆。

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

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

5月3日和4日还有朴树、逃跑计划、达达乐队、棱镜、蛙池、五条人、痛仰乐队、郭顶、水手葡萄、水草计划等音乐人的演出,涵盖民谣、摇滚、流行等风格迥异的音乐形式,让大众了解到中国原创音乐的风貌。

从午后到夜晚,被音乐浸染的一天是一场音乐人与乐迷的狂欢,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事也将是未来全国潮流文化青年不二的音乐节首选。

艺术

沉醉音乐的同时,在北京草莓音乐节的现场,还可以感受到艺术的氛围。在主舞台对面的小树林,有“拟像计划”的展览与演出。拟像计划策划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介入社会空间、城市人文和自然空间的艺术实践,此次展览为“漂浮的群岛”,囊括15位艺术家的装置、雕塑、多媒体等不同形式及材质的作品,与环境很好地结合,传达出孤岛之后重回群岛的观念。

碎棉

具有视觉冲击力地一床大花棉似一座小山丘,它被象征着被窝,旨在倡导少睡觉、多爬山的健康生活。

展览现场

二次元“硬”

此件作品将粉色系3米高的“硬”字放在音乐节户外的展览现场,一会儿它硬起来,一会儿又自己软下去。作者将事物变化无穷的客观规律轻松地植入到作品中,并用其幽默感来对应现今甚嚣尘上的绝对主义思潮。

展览现场

电子音乐演奏

在现场,还有不定时的电子音乐演奏。跳动的旋律在清新的树林中远扬,在自我的世界疯狂。

黔湘四十八寨的原生态声音与演唱

除了热烈的音乐,在主舞台附近,还有来自黔湘四十八寨的原生态声音与演唱。聆听之下,有山谷、乡村、流水、牛铃水耕、田间鸭鹅等自然生态的声音,来自四十八寨的歌师与传承人演唱着当地的山歌,在清脆的歌声下,顿时内心清爽无比。

休闲

在草莓音乐节现场,还有美食街、饮品区可供观众品尝到理想简餐,另外的潮流区则集结纹身、理发、文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一处都不失为一处小型的打卡场所,吸引无数年轻人的来往。

腾讯视频NBA好时光篮球馆

《博物》“夜鸮”主题展

娃娃机

音乐节现场

草莓故事馆

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

滴滴顺风车

与牠同行展位

美食区

美食区

草莓官方周边售卖区、草莓服务站

(图/兰红超、孔霞莉)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5/6/2021561620289447030_342.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