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成都站收官

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成都站收官

时间: 2021-04-23 23:47:3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2021年4月18日,由中国一汽主办、红旗造型设计院承办,以“移动的理想国·今昔”为主题的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成都站,在成都红美术馆圆满落下帷幕。

在为期9天的展览中,21位国内知名艺术家的近80件艺术作品,吸引了10750人次现场观展,得到了21家媒体的报道,在行业内、艺术界、学术界及公众之间引起了广泛热烈的反响,引发了更多参与者对美学理念和表现形式的深入思考,拓展了“新高尚美学”引领的风尚美学运动新境界。

展览现场

成都站是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的倒数第二站。纵观已经完成的北京、杭州和成都三站,彼此相互承接映衬,在“移动的理想国”主线串联下完美契合,成为主题不可分割的有机组成部分;每站又立足分站主题,各自呈现特色鲜明的理念表达,线条流畅、内容丰满、韵味十足,依次有序铺开,高潮迭起,异彩纷呈,生动诠释了艺术展主题精髓,红旗“新高尚美学”得到了来自不同视角的丰富解读。

展览现场

成都站艺术展以“今昔”为题,涵盖了两个方面的考量,一方面从展出作品的内容呈现上,包含了大量以光学媒介和电子媒介为基本语言的新媒体艺术作品,具有鲜明的现代科技符号和显著的时尚潮流特征,与此同时,也包含了许多在继承、融合与创新中的展现新面貌的传统艺术作品,紧密契合红旗“新高尚美学”设计理念在实践中所追求的深挖传统文化精髓并在融合创新中升华的境界。另一方面,成都特色鲜明的古今融合、一城千面的人文环境,极好地呼应了“今昔”主题的故事演绎。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成都站参展艺术家大多是当下极为活跃的青年艺术家,在各自领域都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艺术特色和表达风格十分鲜明。展览期间大家以艺术家们独有的语言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很多艺术家感言,红旗“新高尚美学”赋予艺术创作新的时代命题,引起了艺术界极大共鸣,特别是通过艺术展等活动形式,扩大了艺术创作与工业设计以及不同艺术理念之间的对话空间,引发了各自对于艺术探索道路的深层反思,红旗“新高尚美学”的成长也会不断收获新的元素和思想。

展览现场

历经北京、杭州、成都三地之后,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将在沈阳收官。届时,将有许多来自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参展。今昔呼应簇新韵,他朝往来再笙歌。收获了前三站的成功后,红旗“新高尚美学”引领的全新美学运动风潮已在艺术界、行业内引起广泛热议,红旗设计理念的这段极具使命感的探寻之旅在沈阳一定会以更加惊艳的姿态示人、以更具韵味和启迪意义的魅力为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画上圆满的句号。

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展览现场

观众拍摄作品

嘉宾参观展览现场

展览嘉宾合影

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成都站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