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喵想天开——猴头虫公益画展即将亮相上海

喵想天开——猴头虫公益画展即将亮相上海

时间: 2021-04-15 16:57:5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不寻常的2020年过去了,除了喵星人一如既往地陪伴着我们,艺术,可能是另一个让我们感到安慰与美好的事物。

由上海领养日和喵霸天下共同主办的《喵想天开——猴头虫公益画展》将于2021年4月17日-5月9日期间在上海南洋1931商场呈现。展览将展示插画艺术家猴头虫的数件喵星人主题绘画作品。

参展作品

展览由两个单元组成,第一单元是“喵想天开”水彩系列。“这个系列是在2020疫情年里绘制的,当时每天都呆在家里,在因疫情带来的压力和负面能量下,唯有家中的四猫三狗能给心灵带来宁静与平和。于是我决定把这种让我平静的感觉画出来,来治愈更多像我一样受困——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的人们。”猴头虫如是说。 十二幅画共同组成一个循环,每幅作品都隐藏着下一幅的线索,在具体绘制过程中,也有真实的喵参与共同完成,观者可以通过扫描每幅作品下方的二维码来了解创作过程和更多细节。 

第二单元叫“毛小孩肖像馆”,同样是始于2020年的创作系列,“起因是每天困在家里的我从毛小孩身上得到了巨大的安慰,我开始庆幸自己家里有猫和狗。才让我有正常人的心态熬过了2020。”从画自家的毛小孩,逐渐开始画别人家的毛小孩,画笔记录的不仅是可可爱爱的毛小孩,还有一段段人与宠物的缘分故事。

本次展览艺术家猴头虫也为本月两只找家的小猫咪绘制了肖像,鼓励“领养代替购买”的公益理念,希望有缘人能给它们一个温暖新家,届时肖像将作为“谢礼”一并送入新居。

整个展览的展架由PHAIdesign创始人、知名设计师杨威杰创作设计,这款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展架易于搭建、收纳,且搭建过程不产生额外废弃物,十分环保。“关爱生命、关爱地球”正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公益画展所传达的理念。

据了解,本次展览没有开幕酒会,取而代之的,4月18日下午的一场由上海领养日和微加共同主持的上海宠物领养日活动。届时会有等待找家的16只喵12只汪在现场找领养,此外,艺术家猴头虫本人也会在下午在现场主持给小朋友的填色绘画工作坊。

展览将在上海南洋1931商场举办至5月9日。

艺术家简介·猴头虫

插画艺术家猴头虫

80后,北京女孩。因为喜欢动物,大学专业居然学的是“动物科学专业”。自学画画,后来成为了职业自由插画师。作品色彩艳丽,多温暖、细腻并且充满了梦幻的奇思妙想,常给人温暖的气息。曾荣获沃尔沃旧物新生最具潜力奖;出版绘本《我的水彩+α绘日记》《吃货绘旅行》;作品《只是一个蛋》被上海美博艺术中心收藏。



喵想天开——猴头虫公益画展即将亮相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