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1北京画院迎春画展”人物·油画篇开展

“2021北京画院迎春画展”人物·油画篇开展

时间: 2021-04-14 16:08:06 | 来源: 艺术中国

开展仪式·座谈会现场

4月13日下午,“2021北京画院迎春画展”人物·油画篇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展。

肇起于1961年北京中国画院的“迎春画展”,在2021年年春天与广大观众朋友们再次见面。北京画院遴选出山水、花鸟、人物、油画四个创作室31位在职画家的优秀作品,分为两期与观众见面。

开幕式嘉宾合影

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原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著名画家张祖英,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阎振铎,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著名画家何家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刘曦林,北京画院院长吴洪亮,北京画院党委书记刘宝华,北京画院副院长郭宝君、蔡玉水、莫晓松、杜军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马洪涛和夫人孟普,北京市朝阳区民盟专职副主委陈巴黎,威海艺联艺术学校校长曾凌云等出席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郑智威主持。

北京画院院长吴洪亮

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原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

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著名画家张祖英

本次展览开展仪式别开生面,以学术对话的形式展开。学术座谈由北京画院院长吴洪亮主持,王明明、张祖英、阎振铎、何家英、刘曦林先生分别就北京画院的办院方向与创作队伍,中国油画在现阶段创作应注意的问题,表现性油画的创作方法,中国工笔人物画的时代精神,新时期艺术创作的现实问题发表了观点。

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阎振铎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著名画家何家英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刘曦林

此次展览向观众呈现出北京画院画家创作的多样性,也令画家们通过相互间的探讨和自我审视,去探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郑智威主持开展仪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24日。

“2021北京画院迎春画展”人物·油画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