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油画理论与创作研究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第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油画理论与创作研究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时间: 2021-04-07 16:22:08 | 来源: 中国文艺网
快讯 >

4月6日,第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油画理论与创作研究班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京举行。图为开学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4月6日,第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油画理论与创作研究班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记兼院长张淳、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中建、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英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大型活动部主任陈亦工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沈阳油画学会主席曹明主持。

郝中建代表校方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和厚爱。他表示,校方将继续发扬培训传统,充分利用资源,不辜负大家对人民大学的信任和期望。

张淳进一步介绍了学院今后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为艺术教育和油画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云驹介绍了学习班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优势和前景,肯定了大家在求学、求师上的实践突破,并就艺术理论在实践中的重要性作相关说明。

导师代表杨松林、张祖英、孙景波、俞晓夫、丁一林、王晓燕在开学典礼上先后发言,发言既展现了导师们作为艺术家幽默风趣的鲜明个性,也展现出他们作为导师开放博大的胸怀。

第一届学员代表林鹏飞和新学员代表龚立新也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油画届前辈大家的敬仰之情,对能有幸得到导师们的指导和教诲深表感谢,对这短暂而宝贵的一年学习充满了期待。

陈英霞宣布本届油画理论与创作研修班正式开班。

据悉,本届学习班导师团队包括原山东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林,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祖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孙景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镛,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丁一林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克举,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闫平 ,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北京画院油画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白羽平,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 、《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顾黎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沈阳油画学会主席曹明,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王晓燕。

第二届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油画理论与创作研究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