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人文美学之旅中双展如约绽放

人文美学之旅中双展如约绽放

时间: 2021-04-02 16:18:3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2021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第五届诗意生活节伴随春夏交叠精彩登场,本次生活节将于4月3日-4月5日启幕,活动时间从4月贯穿至5月底。展览作为亮点核心板块,由“给生活的诗与歌”和“Talk to(_____)。”融合艺术展两大展览构成,整体场域的叙事旨在用艺术的方式探讨生活的诗性与自我表达,即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如何赋予生活以深情的美学价值,每一个“我们”该如何表达自己,展览希冀观众在生活的“江山风雨”外更有“诗心”,于展览中见意蕴、境界、自我。

 

展览现场

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周末艺聚”项目,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携手天桥演艺区打造艺术生态产业的聚集效应,贡献后疫情时代下天桥艺术中心的艺术人文力量。为打造多元化艺术模式文化生态园区,给观众带来最佳观感, “给生活的诗与歌”艺术展邀请了37位艺术家,参展艺术家:陈子丰、陈灵刚、曹燕、冯静、方旭、高孝午、郭海潮、李雄伊、刘溪子、莫睿、南方、倪雪莲、彭麒、沈敬东、石荣强、孙超、涂少辉、谭斐、田丹露、王牧羽、王海燕、王云云、王南诒、王少帅、魏璐、徐大明、苏凌志、SHANA、孙北、杨平、杨茹、闫镜州、赵强、郑元无、邹洪元、周园、张勇。以传统媒介与现代科技的多元形式载体进行呈现,内蕴油画、国画、雕塑、装置等多维艺术作品,为观众提供全方位认知体验与开放的可能性意义。 

“给生活的诗与歌”艺术展探寻生命美学的意义,亚历山大•内哈马斯认为生活是哲学的全部目的,而“生活之道”就在于美学与生活的亲密无间,要过一种“生活的艺术”。“给生活的诗与歌”艺术展旨在对生活的“荆棘”给出艺术的疗愈方法,席勒认为人只有在审美活动中才是自由的。而“给生活的诗与歌”探寻的是一种诗性,是在艺术的审美体验中发掘后疫情时代下的生活美学温度。

展出作品

本届诗意生活节首次尝试“互联网+”的展览模式,利用线上线下双线并行。“TALK TO(________)”。融合艺术展旨在探讨当代语境中人的心智呼唤与自由空间,展览时间为4月2日-6月7日,采用“对话”的行为模式载体,尝试建立本体与空间的“对话”、作者与观者的“对话”、心灵与潜意识的“对话”,在对话的空间中使审美主体进行思考与探索,通过艺术家、作品、空间引发观众对自我意义和心灵需求的审视,营造具有思考意义的叙事性场域,观者以互动性体验突破被规训的艺术概念屏障,展开种种交流与思考。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苏善书、苏葵、张润萍、庞振勇、李绪武、刘思静、王少帅、陶都罕、房国华。在科技进步的今天,对话形式更加倾向于时空的虚拟化,信息成为对话的主要手段,每一个人都处于信息生产使用传播的链条上,本次展览也希望展现对话的新方式与多种可能性,采取线下展览结合线上互动的思考方式。

展览现场

人文美学之旅中双展如约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