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刘若望作品“《狼来了》阿维拉”意大利展出

刘若望作品“《狼来了》阿维拉”意大利展出

时间: 2021-04-02 15:41:4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出作品

随着疫情的反反复复,引发的公共卫生、经济与社会问题,使我们重新思考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关系。2021年《狼来了》在阿维拉市政广场开幕,该活动由阿维拉市政府与Millevolto社会促进协会合作组织联合北京渡渡美术馆共同策划。

“《狼来了》阿维拉”是刘若望的狼群雕塑,由耐候钢熔铸而成,每只重达280公斤。作品传达了人类对待自然的一种态度,思考人类对自然的掠夺性行为。该作品已经在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都灵大学、那不勒斯市政广场、乌菲齐美术馆Palazzo Pitti(皮蒂广场)、圣母领报广场Piazza Santissima Annunziata展出。今天,在多梅尼科·比安卡迪市长的邀请下,艺术家兼策展人米洛特和艺术总监米歇尔·斯坦齐安将带领一群“狼”前往意大利第五大城市阿维拉迎接刘若望。

多梅尼科·比安卡迪市长

这群狼将面对着阿维拉市政厅,这座建筑的狼将面对着完美的当代圆括号市政厅,它的城堡、罗马圆形剧场和纪念碑墓地丰富了这个已经充满魅力和历史的地方,毕竟狼是伊尔匹诺领土的象征。这次作品对一个自我毁灭的世界提出了真正的批评,而狼是拯救地球的最好呼吁,疫情的戏剧性影响进一步说明了这一点。户外展览将让市民和游客能够体验到奇妙的展览,避免聚集的风险,并允许艺术进入所有人的生活。

展览现场

刘若望(1977—)是中国当代国际艺术家之一。作为一名雕塑家和画家,他走出了一条被置于中国传统沟壑中的独创之路,将横切的元素与他传统的独特方面融为一体。他的作品从人类历史上,也是人与自然的关系上,探索历史中蕴含的文化元素,表现现实与虚拟的各种身份的倍增。刘若望的哲学维度,也是对人类价值观丧失所带来的风险的真正控诉。这位中国艺术大师对大尺度造型的偏爱,使得他的作品具有象征意义。对他来说,以系列或小组的形式创作作品是一种超越雕塑语言的结构语言。

 2020年刘若望“狼来了”——意大利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皮蒂广场

2020年刘若望“狼来了”——意大利佛罗伦萨圣母领报广场

2019年刘若望“狼来了”——意大利那不勒斯市政广场

2015年刘若望“狼来了”——意大利都灵大学作品展

2015年刘若望“狼来了”——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

刘若望作品“《狼来了》阿维拉”意大利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