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即将开展

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即将开展

时间: 2021-03-26 19:04:1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主办单位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苍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共苍南县委宣传部

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苍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执行承办

耀有光科技集团公司

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21年3月27日—4月9日

开幕式时间:2021年3月28日10:00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8号、9号厅

展览介绍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杨学棒作为高级工艺美术师、一级美术师,作为能够解析制瓷和传统绘画双重语言密码的艺术家,探索了陶瓷美术创作的新道路。

瓷板画组画《巍巍青山图》、瓷器作品《青花描金花卉纹尊》等,都称得上是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人之初,性本善,我想用真、善、美这样纯朴的中国绘画艺术语言来抒写笔墨情怀。只有体解了天地之厚、自然之美、万物之灵,才能以仁智的胸怀去求真,才能以善德的风骨来吐露心灵之美,由此才能创造出那些立足于世间的佳作。”

这些年,杨学棒泛舟江海,踏遍了祖国山山水水,积累了丰富的自然创作素材,其作品既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脉络,又融入了新时期绘画元素。他运用勾、涂、点、画、拍、染、烤的独特手法,结合自己调配的矿物质原料,形成了鲜明的新意象派风格。其作品中既有淳朴的色块,也有丰富的色彩,看似简单的线条,又描绘出一幅幅令人心旷神怡的不平凡的作品。杨学棒瓷板画艺术所拥有的丰富性与多变性,在多元、开放并不断变化的文化背景下,为艺术创作开启了更为广阔的维度。

此次浙江美术馆“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是继故宫博物院后全国巡回展第二站,将集中展现其故宫展部分作品和近期佳作约100件,有长卷、组画、斗方等形式。展品内容分“远方信念”“青山抒怀”“绿野乡间”“芳香土壤”“窑火丹青”五个篇章。

部分展品

春天的庄园 57x113cm

梁家河的春天55x555cm

秋山流云图113x32cm

山茶花(书香年华) 55x55cm

南山隐居图 113x58cm



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即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