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具有变革的意义:19件重要作品入藏西雅图艺术博物馆

具有变革的意义:19件重要作品入藏西雅图艺术博物馆

时间: 2021-03-01 14:21:06 | 来源: 艺术中国

朗一家的环境照片 2020年  致谢星期五基金会,摄影 Spike Mafford

上周四,西雅图艺术博物馆(SAM)宣布它收到了一笔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捐赠,包含19件重要的现代艺术作品和1050万美元专项资金。这笔捐赠来自于纪念西雅图收藏家理查德·E·朗(Richard E. Lang)和简·朗·戴维斯(Jane Lang Davis)遗产的星期五基金会(the Friday Foundation)。在10多年的时间里,他们建立了关于抽象表现主义的绘画、雕塑以及两位二战后欧洲重要艺术家的私人收藏。

李·克拉斯纳(Lee Krasner) 《守夜人》(Night Watch) 1960年 致谢星期五基金会和西雅图艺术博物馆

捐赠给西雅图艺术博物馆的19幅作品囊括了13位美国和2位欧洲战后著名艺术家,均为艺术家成熟期的代表性作品,或是艺术家的重要创作阶段的见证。它们将改变整个西雅图艺术博物馆的艺术运营计划。

朗夫妇的顾问劳拉·保尔森(Laura Paulson)说,“他们买艺术品不是买奖杯,而是真正与它们生活在一起”,照片中是菲利普·古斯顿(Philip Guston) 1976年的巨幅画作《画家》 摄影:Spike Mafford

西雅图艺术博物馆首席执行官阿曼达·科鲁兹(Amada Cruz)说:“这对西雅图艺术博物馆来说是一份具有变革意义的收藏,这份送给西雅图艺术博物馆、西雅图和西北太平洋地区的捐赠,反映了理查德和简对艺术的毕生热情和支持。我们很荣幸成为这一非凡收藏的管理者,并与公众分享这些艺术品。”

阿尔伯托·贾科梅蒂  《威尼斯的女人 II》 1956年 高 48英寸(约122厘米)

这19件杰出的艺术品,包括16幅油画,1张草图和2件雕塑,时间跨越1945年至1976年。它们的重要意义在于定义了纽约抽象表现主义圈的成员,并且都诞生于他们艺术生涯的关键时期。

克莱福德·斯蒂尔(Clyfford Still)  PH-338(1949-No2 1949年

这些作品包括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的《带眼镜男人的肖像I》(1963年)和《肖像研究》(1967年)、阿道夫·戈特利布(Adolph Gottlieb)的《深红色旋转》(Crimson Spinning#2,1959年)、李·克拉斯纳(Lee Krasner)的《守夜人》(Night Watch, 1960年)、克莱福德·斯蒂尔(Clyfford Still)的(PH-338(1949-No2)1949年)、艾德·莱因哈特(Ad Reinhardt)的《绘画》(1950年)、阿尔伯托·贾科梅蒂的雕塑 《威尼斯的女人 II》(1956年)、琼·米切尔的《水槽》(The Sink,1956年)、罗伯特·母威尔的《爱尔兰挽歌》(Irish Elegy,1965年)、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的不锈钢雕塑Cubi XXV(1965年)、海伦·弗兰克·弗兰肯塞勒(Helen Frank Frankenthaler)一幅开创性的彩色田野绘画《黎明的形状》(1967年)、马克·罗斯科早期绘画《无标题》(1945年)和和一幅晚期的构图《无标题》(1963年)、菲利普·古斯顿(Philip Guston)一幅晚期史诗般的自画像《画家》(1976年)等。

阿道夫·戈特利布(Adolph Gottlieb) 《深红色旋转》(Crimson Spinning#2) ,1959年

“这份全明星阵容的作品将使西雅图艺术博物馆关于战后艺术家们的收藏的从精美的独奏集合转化为一首交响乐,”西雅图艺术博物馆的现当代艺术策展人卡萨琳娜•曼昌达(Catharina Manchanda)说,“此外,海伦·弗兰克·弗兰肯塞勒、李·克拉斯纳和琼·米切尔的作品可以让我们把这一代女性艺术家的成就推到前台和中心位置,而弗朗西斯·培根的作品和阿尔伯托·贾科梅蒂的标志性雕塑也完全可以改变西雅图艺术博物馆藏品的讲述方式。”

朗一家的环境照片 2020年  致谢星期五基金会,摄影 Spike Mafford

据悉,整个捐赠作品将于今年秋天在西雅图艺术博物馆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和艾丽斯·尼尔(Alice Neel)分别为简·朗·戴维斯和理查德·E·朗绘制的肖像。(编译自西雅图艺术博物馆、星期五艺术基金会官网)

理查德·E·朗(Richard E. Lang)和简·朗·戴维斯(Jane Lang Davis)1973年 图片来源:星期五基金会

具有变革的意义:19件重要作品入藏西雅图艺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