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大鹏教育以创新助力“传统文化”出圈

大鹏教育以创新助力“传统文化”出圈

时间: 2021-02-25 17:39: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近日,为弘扬传统文化,鼓励并推动文化惠民工作,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宇等一行政府领导、行业专家莅临大鹏教育益园文创基地参观指导,就“助力文化惠民”话题与大鹏教育高层展开了深度交流。

一直以来,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基层化普及都是一项重要议题。如何利用在线教育、直播课程等创新形式,影响更多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是推动传统文化发展不容忽视的重要方向。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表示:“基层是开展文化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阵地,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实群众精神文明的重要途径。”

由左至右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宇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

此外,就“推动传统文化,助力文化惠民”这一议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宇提到了国家的相关政策。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要求“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他表示:“中国想要早日实现文化强国的目标,就需要更多在线教育企业加入到创新、推动传统文化的事业中来,共同探讨、寻求一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

在座领导就“推动传统文化发展”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随后,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委员朱文卫、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瑞清、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谢向英等领导、专家先后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对大鹏教育“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方式表示了肯定。同时,为了促进传统文化更好的发展,大家群策群力,深度探讨了“在线教育+文化惠民”的可能性,并提出大鹏教育未来可以在文化交流、成果展示方面进行加强等建议。

和在座领导、专家深入交流后,大鹏教育总裁卢俊、副总裁何福龙陪同各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参观了大鹏教育的教学区和直播间,了解大鹏教育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实践与发展成果,现场感受了大鹏教育的直播授课过程。经过细致的参观、交流,领导一行对大鹏教育的在线直播教学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大鹏教育副总裁何福龙陪同政府领导参观大鹏教育直播间

大鹏教育总裁卢俊表示,未来大鹏教育将继续秉持推动文化惠民的初心,积极嫁接互联网技术,推动互联网艺术的国际交流、融合与发展,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突破创新,为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鹏教育以创新助力“传统文化”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