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LITTLE HONG倡导东方美学文化 在豫园中“过大年”

LITTLE HONG倡导东方美学文化 在豫园中“过大年”

时间: 2021-02-25 14:40:5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如果问你上海最有年味的地方是哪?估计好多人都会异口同声的说“豫园”!而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月28日至2月28日,2021年豫园牛年灯会正在举行,沉浸式的灯光大秀、牵手大热手游《江南百景图》、与泡泡玛特进行梦幻联动……最特别的是,本次豫园灯会为魔都的小朋友带来了一场奇妙之旅——劲霸男装旗下新锐童装品牌LITTLE HONG,携手迷你营Miniversity Camp“青蓝计划·青少年海派国潮研学项目”,开启2021年LITTLEHONG游学之非遗探索第一站,让沪上魔都家庭的孩子在豫园中“过大年”,成为了“小小非遗文化守护者”!

2021豫园灯会盛况

2021豫园灯会盛况

小H带孩子们参观灯会现场

以灯为桥梁,照亮古今文化情怀

花灯溢彩满童趣,边玩边学乐陶陶。今年的豫园新春灯会将时代元素、潮流元素融入传统文化基因之中。本次活动中,参加LITTLE HONG赞助的“青蓝计划·青少年海派国潮研学项目”的小朋友们,不仅仅是走马观“灯”的旁观者,更是“亲身”经历灯会设计的参与者。与8米高气势磅礴的 “中国奋斗牛”,合影留念,了解设计理念;手持独家研学手册,解锁历届非遗灯彩小百科;亲手触碰、亲眼见证了灯彩的诞生制作过程……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古老的彩灯艺术焕发出的现代熠熠光芒,在感知的世界中,领略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碰撞融出的魅力。

孩子们在 “中国奋斗牛”前合影

孩子们近距离了解非遗手工艺

手制兔子灯,做ZUI牛非遗守护者

可爱的长长兔耳朵,象征年味的红色元素,一声声稚嫩的童音,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制作着节日兔子灯。亲手制作的花灯,一定是孩子们最美好最宝贵的年味回忆,豫园灯会也为小朋友们开设了专属VIP非遗手作展示区。此外,孩子们更在现场组队,进行PBL项目式学习,探讨虎年灯会设计主题,并以团队形式向豫园灯会主创团队展示方案,有机会为虎年灯会添彩增色,让非遗小传人放眼更大的世界。

孩子们在制作兔子灯

LITTLE HONG以东方文化的美学精髓,礼趣相约中国年

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商,登陆线下与电商不算太久的 LITTLE HONG,是劲霸男装旗下新锐的童装品牌,从美育出发,致力于将中国文化元素与现代生活中的艺术&诗意相结合,LOGO是一只趣味十足的小橙子。拿捏恰到好处的复古设计,印花和设计细节略带稚拙的手工感,多以棉麻等具有东方传统气质的物料为辅料,让人有种记忆中童年似曾相识的感觉,是十分新颖的中国风概念。品牌的主要IP人物小H,在他的创想世界里,融合了中国文化元素以及品牌和创作者的创意。同时,LITTLE HONG以“浸美育,织天然,觅童趣”为品牌使命,关心一朵棉花的由来,关注经纬之间交织的角度,转化东方文化的灵感,也尊重个性的表达,全心全意为孩子提供更好的一切,鼓励并帮助孩子们在有趣中长大。

在这次豫园灯会研学活动中,LITTLE HONG也为幸运的小朋友精心准备了一份“灯会研学礼”。可持续又环保的涂鸦设计帆布袋,装满纯真幻想;时尚休闲靓丽的鸭舌帽,怪趣可爱;超萌的卡通设计儿童口罩,呵护小朋友健康成长;还有LITTLE HONG创意新年定制款“橙”意满满礼盒,对联,窗花,小H贴纸……历史传统与国风潮流的新锐融合,让这个多彩中国年,过得别具滋味。

幸运小朋友获得LITTLE HONG “橙意满满”研学礼包

孩子们制作的牛年窗花作品展示

探营结束来个欢喜大合影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孕育了丰富的美育资源,是儿童美育发展的文化沃土与根基。正如在这次活动中,中华文化浸染着这群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激活了孩子本能的美感体验能力和美感追求能力。LITTLE HONG一直相信,儿童美育不是“教”出来的,而是在宽容的、开放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场景中熏陶出来的。2021年,LITTLE HONG美育跨界系列活动也将继续与艺术展、美术展、博物馆、户外自然活动等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在厚重的中华传统底色上,以时尚之笔将美育浸润童心,启发孩子们以美感的眼光去看世界,以本真的姿态去感受世界,以愉悦的情感跟世界交流对话,让未来的人生之路走得更远、更幸福。



LITTLE HONG倡导东方美学 豫园中“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