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哥伦比亚波哥大电视台拉开首届“欢乐春节”系列庆典序幕

哥伦比亚波哥大电视台拉开首届“欢乐春节”系列庆典序幕

时间: 2021-02-18 15:30:5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波哥大电视台首届中国“欢乐春节”系列庆典活动

“牛年祥瑞现,国泰民康健”。 2月12日大年初一晚7点,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电视台首届中国“欢乐春节”系列庆典活动拉开序幕,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波哥大市长洛佩斯、市文化局长麦蒂娜及电视台台长路易斯(Ana María Ruiz)等纷纷祝贺。3万多名观众在多媒体平台留言点赞,好评如潮。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通过电视台视频采访致辞

蓝虎大使在电视台视频采访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意味着团圆和谐、礼敬自然、憧憬未来、欢乐祥瑞、祝福吉祥。今年是生肖牛年,牛被视为勤奋朴实、诚挚忠厚、勇武倔强、健康活力、亲善友好的象征,有勤劳致富、风调雨顺之吉祥寓意。牛年意味着丰收美满,素有“金牛”一说。我们与波哥大市政府共同欢庆中国春节,意义非凡,祝福两国人民在新一年中阖家幸福、健康和美,也祝愿两国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波哥大市长洛佩斯发布推文及视频致辞

洛佩斯市长在推文及视频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欢迎及广泛参与。中哥建交41年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中国企业、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来到波哥大,投身到波哥大地铁、电动公交车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中来。在中国牛年到来之际,波哥大市政府、市文化局与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一道,隆重举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加深了解,深化友谊,实现合作共赢。

波哥大市文化局长麦蒂娜发推并录制视频祝贺

市文化局长麦蒂娜也发推并录制视频祝贺。她说,波哥大人民将与中国人民一道,共庆新春佳节,共同期盼福运双至、牛年大吉。为此,我们与电视台共同努力,紧急调整节目档期,特别安排在中国大年初一晚7点,全程播放音乐会《春之序曲》,2月20日及21日晚6点黄金时段将播放《弦乐兆丰年》和《红梅花开》中国新春经典音乐会。此外,我们还与波哥大市图书馆、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图书馆、塔德奥孔院等一起,从2月12日-16日,每天连续多场举办线上庆祝活动,有《嫦娥奔月》、《舞龙舞狮》、《春节习俗》、《中国五行》、《中国气功》等春节系列讲座及展演,使疫情中的波哥大民众,分享祥瑞与欢乐,感受春节温馨亲和、满怀希翼的独特文化魅力。特别感谢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对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彩视频及传播素材。

曾在中国生活了30多年的汉学家波塞塔激动地说,能在哥伦比亚过春节、听民乐、看演出,太激动了,我身边的很多年轻人,在波哥大电视台官方网站、FACEBOOK、INSTAGRAM、TWITTER、YOUTUBE看到活动预告后,翘首以盼,他们太渴望了解中国、向往中国了。

前驻华大使、前麦德林孔院外方院长埃切维利亚说,能在哥伦比亚主流电视台欣赏中国歌舞剧舞剧院、中国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这些顶级演艺团体的音乐会,多年梦寐以求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最近,很多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都请我写推荐信,中国文明和中国智慧极大地吸引着当代各国青年。“欢乐春节”活动,不仅将中国牛年国泰民安的美好期盼带给正在与疫情抗争中的哥伦比亚和世界人民,更将助力中国的民族精神、人文内涵和艺术风格,走向全世界。 

波哥大市电视台是哥全国第三大主流电视台,为哥公共开放电视频道,覆盖首都波哥大及昆迪纳马卡省等地区。

波哥大电视台首届中国“欢乐春节”系列庆典活动

波哥大电视台首届中国“欢乐春节”系列庆典活动

波哥大电视台首届中国“欢乐春节”系列庆典活动

波哥大电视台首届中国“欢乐春节”系列庆典活动

哥伦比亚波哥大电视台拉开首届“欢乐春节”系列庆典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