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小学生的艺术潜能如何?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刷新大众认知

小学生的艺术潜能如何?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刷新大众认知

时间: 2021-02-10 14:52:19 | 来源: 艺术中国
艺讯 >

展览现场

在大众的印象中,小学生的艺术创作可能还停留在照猫画虎的阶段。最近北京一所私立国际学校的小学部视觉艺术展览,看过之后实在让人感叹小学生们丰富的想象与无限的潜能。

展览现场

除了技法的娴熟与布展的巧妙,这所学校学生的作品还散发着一种与众不同的生命力。大胆的用色、颇具创造力的陈设、丰富的情绪表达、综合材料的运用,处处体现了学生在各个艺术领域的大胆融合与创新。

展览现场

1月22日,以“融入生命汇聚美好”为主题,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小学部视觉艺术展在黑匣子剧场拉开序幕。本次展览由汇佳小学部达芬奇俱乐部、COLOR校队、软笔书法俱乐部、硬笔书法俱乐部、服装设计俱乐部、视觉艺术课程联合举办。学生们以“关爱”、“尊重”、“责任”、“感恩”、“创新”等汇佳核心价值观为灵感来源,共展出书法、国画、绘画、美术与手工、综合材料等艺术作品360余件。

展览现场

汇佳是北京一所资历深厚的老牌IB学校,从1993年建校至今已有27年的IB教育教学历史。学校一贯注重全人教育,学科、艺术、体育是三大重要支撑。就艺术方向来说,学校开设国画、书法、摄影、油画、电影、陶艺、舞蹈、戏剧、声乐、钢琴等几十种选修课和俱乐部课程,每个学生都能在这样艺术浓厚的氛围中找到自己的热爱领域。从汇佳毕业后,有不少学生进入帕森斯艺术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等顶尖学府就读艺术方向。

展览现场

汇佳的艺术课程在培养技能的同时,更鼓励学生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这一点与以临摹为目标的美术课相比差别很大,也是汇佳学生艺术作品颇具创造力的原因。通过本次展览,我们不仅看到了独树一帜的作品,更对中国青少年艺术教育领域的创新与探索充满了期待!

展览海报

小学生的艺术潜能如何?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刷新大众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