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家吉麟作品亮相霍普金斯艺术中心

艺术家吉麟作品亮相霍普金斯艺术中心

时间: 2021-02-09 16:33:0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美国明尼苏达州霍普金斯艺术中心迎来第26届艺术北方国际评审展,此次展览由霍普金斯商业和市民协会支持,明尼苏达艺术中心、Robbin画廊等赞助。评委团经过评审后,共挑选并展示来自美国以及世界各地共168件艺术作品。旅美艺术家吉麟系列作品《痕迹》(Trace)亮相并参与了此次展览。

第26届艺术北方国际评审展,美国明尼苏达州霍普金斯艺术中心

艺术家吉麟的作品通常以综合材料创作为主。此次展览他展示了其“痕迹计划”中的系列作品《痕迹》(Trace)。对于此次展览,吉麟表示:“‘痕迹计划’是我实验性很强的一种尝试,而《痕迹》则是其中相对富有经验性的一种表达。这次的展览主要展示了我在材料运用和跨学科结合的思考,对于我的这些实验得到的认可,我感到很荣幸。”

痕迹Trace,尺寸可变,印刷品(色粉&贝壳),2018

艺术北方国际评审展(Arts North International Juried Art Exhibition)是美国明尼苏达州艺术活动中一个年度性的重要展览,2021年是霍普金斯艺术中心第26年举办该活动。此次展览展示了包括绘画、雕塑、装置艺术等13个不同艺术媒介分类中,具有代表性和前瞻性的共168件作品。开幕式时间为2021年1月9日晚6点,至2月14日闭幕。参与此次展览的艺术家将被霍普金斯艺术中心推广,展览将保留在线上直至下一年的评审展。

吉麟(Webson Ji)是一位综合媒介艺术家、策划人。他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获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美国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吉麟是美国国家雕塑协会成员,美国国际雕塑协会成员,美国新英格兰雕塑家协会成员。他目前工作生活于纽约。2018年七月,吉麟在GAMMA世界青年艺术家大赛中,于26个国家和地区226名参赛者中胜出,于日本东京被授予年度最佳艺术家(当代媒介类)的称号。2020年12月,吉麟在UN75庆祝联合国成立75周年艺术创意展中获得青年组超常艺术天赋奖(Extraordinary Talent)。



艺术家吉麟作品亮相霍普金斯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