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拉美首家“汉语桥”俱乐部在波哥大正式成立

拉美首家“汉语桥”俱乐部在波哥大正式成立

时间: 2021-02-07 14:05:1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月5日,哥伦比亚“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举行线上成立仪式。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哥前总统塞萨尔·加维里亚、外长布鲁姆、国会主席阿尔杜罗·查尔、哥驻华大使蒙萨尔维、哥前旅游部副部长及前驻华大使鲁埃达等以视频方式致以热烈祝贺。哥前赴华留学生、前汉语桥选手、友协成员及各地民众近500人参加线上仪式,现场弹幕和热评不断。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出席活动。

蓝虎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见证“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正式成立。这是广大友华人士在中哥建交40周年之际酝酿成形的。作为拉美首家、世界第六家海外“汉语桥”俱乐部,我们相信波哥大站将使两国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也将成为促进中哥人民世代友好的新平台,中哥兄弟般的友谊将更加牢固,各领域合作呈现更加广阔和美好的前景。

加维利亚表示,汉语桥俱乐部将为拉进中哥两国间的距离、促进两国民间友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汉语桥”俱乐部诞生于中哥建交40周年之际,四十不惑,俱乐部将见证了两国兄弟般的友谊不断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布鲁姆表示,哥伦比亚“汉语桥”俱乐部汇集了历届获奖及参赛选手,凝聚了大批赴华留学生及学者,将为深化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提升“汉语热”作出新贡献。祝愿汉语桥成为两国世代友好的纽带。”

 

查尔表示,我谨代表哥伦比亚人民对中国的千年文明、中国人民的抗疫精神以及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我们赞赏中国在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等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上一贯秉承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相信汉语桥俱乐部将为中哥双边文化交流增添更多新的活力。只要我们坚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中哥友谊将更上一层楼。

 

蒙萨尔维表示,热烈祝贺“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成立,相信俱乐部及其成员一定会不负众望,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语言教学合作及双边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哥驻华使馆将全力支持俱乐部开展各项活动。 

 

鲁埃达在致辞中表示,中哥两国人民情同手足、亲如兄弟。我们相互尊重、文明互鉴,共同见证建交41年的亲密友谊。这是一段纯真的友谊、一个为两国人民共同谋福祉的友谊、一个通过科技、贸易和旅游合作实现共赢的友谊。所有这些都使我们彼此更加亲近。当然我们之间也有距离,无论是地域上的、文化上的亦或是语言文字上的。恰是这些差异及文化多样性,丰富了我们的文化交流,也更凸显了沟通的重要性。“汉语桥”俱乐部恰是这样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汉语桥”俱乐部活动,大步迈向这座中哥友谊之桥。 

 

“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主席、哥中友协主席普亚那表示,很荣幸成立拉美第一所“汉语桥”俱乐部,也深感使命光荣,将全力以赴,不负众望,继续推动汉语文化交流活动,努力为哥伦比亚民众提供更多了解中国、交流语言学习的新途径。

前汉语桥中学生大赛一等奖选手、现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马丁表示,期盼已久的“汉语桥”俱乐部终于成立,使我们在海外有了自己的家,我们将竭尽全力,用自身所学,宣传两国文化,努力做一名合格的语言文化交流使者。 

成立仪式上还展示了两国有关文化活动片段回放以及来自中哥两国文艺团体及孔子课堂师生们的精彩献艺。

首届哥伦比亚绘画大赛获奖作品选

 

 中哥演艺团体及孔子课堂为汉语桥俱乐部成立精彩献艺  

 

 

 

汉语桥大学生大赛

《中国道路》多媒体期刊

大学中国文化周

拉美首家“汉语桥”俱乐部在波哥大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