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另一种现实DIFFERENT NOW在德国举办

另一种现实DIFFERENT NOW在德国举办

时间: 2021-02-02 16:10:2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旅居德国的华裔艺术家刘晓民的个人作品展于2020年12月6日-2021年2月6日在德国汉堡市Art – Studio展览空间对外展出。本次展览展出艺术家刘晓民2020年创作的纸上绘画作品二十幅,2020年初突发的疫情改变了所有人原有的生活方式与工作方式,也提供了认识生活的另一种思路。当这个问题摆在旅居海外的刘晓民面前,独特的生活、艺术经历让其艺术创作呈现出更为独特的面貌。在从事多年油画、装置、影像等媒介进行艺术创作后,宣纸水墨绘画材料被重新拾起,作品所反映的内容由网络打开的视野获得,与以往的作品相比,创作、思维方式变得开阔。

Art – Studio所在的建筑是《汉堡早报》和德国第二大党SPD(社会民主党)党报《人民呼声报》创始人海因里希•布劳内(Heinrich Braune)生活、工作过的地方。海因里希•布劳内(Heinrich Braune)20世纪七十年年代曾陪同德国总理施密特访问中国。

刘晓民,毕业于天津美院油画系和汉堡艺术学院自由艺术系,在汉堡艺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自1991年以来,在欧洲和中国举办和参加过十几次画展。现生活工作在德国汉堡市。

十字架

亨宁·克里斯汀森(henning.christiansen)工作室和同学作的行动艺术

毕业作品

一个人在游

展览名称:另一种现实DIFFERENT NOW

地点:德国汉堡市 Art - Studio,

时间:2020.12.6 - 2021.2.6



另一种现实DIFFERENT NOW在德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