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孙晓云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

孙晓云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

时间: 2021-01-28 16:45:16 | 来源: 艺术中国

闭幕式现场

1月2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中央国家机关等单位的书法工作者代表296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副主席。孙晓云当选中书协主席,成为中国第一个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其他12位副主席名单如下:王丹、毛国典、叶培贵、代跃、刘月卯、李昕、张继、张建会、张胜伟、顾亚龙、鄢福初、潘善助。

孙晓云1955年出生于书香世家,三岁开始练习传统书法,传统功力极深。孙晓云为上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博导、硕导,苏州大学博导。曾出版理论专著《书法有法》,十五年来畅销不衰,先后二十次再版,创全国书法理论书籍销售量最高纪录。并作为唯一书法理论书籍进入国家“农家书屋工程”。先后获“韬奋图书奖”、“江苏省政府优秀图书提名奖”。

本次大会是全国书法工作者总结成果、谋划未来,学习交流、凝聚共识、积极进取的一次盛会,按照德艺双馨的要求,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努力提高书法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修养和业务水平,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中国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对于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书法家协会

第八届主席

孙晓云

中国书法家协会

第八届副主席

(12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丹

毛国典

叶培贵

代跃

刘月卯

李昕(驻会)

张继

张建会

张胜伟

顾亚龙

鄢福初

潘善助

沈鹏、张海、苏士澍被推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名誉主席。包俊宜、朱关田、旭宇、刘金凯、吴东民、吴善璋、何应辉、言恭达、宋华平、张飙、张业法、张改琴、陈永正、陈洪武、陈振濂、邵秉仁、林岫、周慧珺、胡抗美、钟明善、段成桂、施子清、聂成文、尉天池、谢云、翟万益等26人(按姓氏笔画排序)被聘请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顾问。郑晓华被任命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秘书长,潘文海、张潇羽被任命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副秘书长。

孙晓云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