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1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启幕

2021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启幕

时间: 2021-01-15 16:06: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为助力在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由昆明市博物馆、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云南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自然&艺术-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今日面向全球推出。此次大赛是对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呼吁全世界携手出发,同心协力,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的积极响应。 

大赛旨在倡导参赛者用自己手中的笔将内心中对生命的爱展示给世界,让全世界的人体会到创作者内心的温暖,感悟生命美学的价值,参与到生命共同体的保护行列中,以艺术呵护生命,以真情热爱世界,以行动改善生态环境,主动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此次全球公益艺术大赛不收取报名费用,欢迎各年龄段的学生、艺术家、老师报名参加。此次大赛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艺术中心、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美国野生动物基金会、云南美术馆、云纺博物馆、文林美术馆等单位作为大赛评选支持方,并由国内外艺术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入选、获奖者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入选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收录进“2021保护生物多样性-自然与艺术全球艺术大赛作品集”正式出版。

2021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艺术大赛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