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1《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展在江西省文联艺术展厅精彩开幕

2021《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展在江西省文联艺术展厅精彩开幕

时间: 2021-01-11 10:57:5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1月8日上午,《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展——首届奥林匹克艺术大会提名展在江西省文联艺术展厅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林森、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殷国光、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景德镇市人大原主任王力农、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毛国典、江西省美协名誉主席杨金星、江西省美协主席王向阳、江西省美协副主席万国华、江西省美协副主席宋跃林、江西画院院长雷子人、江西瓷画院院长范敏祺、江西省美协副秘书长甘萍、首届奥林匹克艺术大会筹委会执行秘书长孙兆华,青年艺术家周雨桐、杨若飞、黄婷、李艳洪、黄堃滢、傅露、范瑞麟,以及来自新华网、中国网、优酷、腾讯、搜狐等30多家媒体朋友。

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

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毛国典

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宣布展览开幕,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毛国典在开幕式讲话,江西省美协主席王向阳主持。

江西瓷画院院长范敏祺

据学术指导范敏祺介绍,此展,一批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及其他高等院校的青年艺术家,经过采风和写生,深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创作了这批《敦煌印象》瓷画作品。策展人雷子人介绍此次《敦煌印象》主题展,实践者尝试以色釉瓷画新语言对话并重新演绎传统经典,为历史中的母题注入了新的时代观念与文化意涵。

首届奥林匹克艺术大会筹委会执行秘书长孙兆华

据本次展览的统筹孙兆华介绍,此次展出的《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追求的正是敦煌艺术与陶瓷文化的完美融合,将色釉瓷画新语言和演绎传统经典相连,让世界了解悠久的敦煌壁画这一灿烂的中国文化瑰宝。

2021《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展通过瓷画艺术的本体语言和千年敦煌艺术相结合,在继承传统文化基础上返本出新,使优秀古老的敦煌艺术以瓷画的形式,讲述中国文化的精彩故事。



《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展在江西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