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LET’S DANCE”——数字艺术的未来已来

“LET’S DANCE”——数字艺术的未来已来

时间: 2020-12-31 13:35:2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LET’S DANCE”内场图

跨年,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12月31日跨年夜,保利当代艺术将在上海TX淮海首发数字公共艺术项目“LET’S DANCE”,这是国内最具前瞻性的数字艺术作品,也是保利当代艺术携手TX淮海、PHILLIPS共同打造的跨界融合“数字艺术+新零售场景”的新玩法。以艺术营造氛围、用科技改变生活,届时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

“LET’S DANCE”内场图

作品来自保利当代艺术签约艺术家小西芽衣(Mei Konishi,1993,东京),FUR MAN和BUBBLE MAN用轻松愉快的形式展现了未来感家庭生活的场景,以反重力空间表现出PHILLIPS赋能下的健康生活带来的科技关怀,带人们走进一个温暖又真实的虚拟世界。希望引领观众透过日常的表象,在全球面临困境的当下,展现年轻人对未来的期许,共同走向温暖的2021年。

“LET’S DANCE”内场图

本次项目呈现的数字艺术作品以城市作为界面,公共媒介挑战了人们对艺术的既定观念与欣赏方式,最大程度上展现出了作品的公共性,为自由欣赏艺术开启了新的可能。同时,数字艺术家小西芽衣作为超网络文化世界成长起来的一代,擅长将Z世代熟知的潮流、游戏、网络、动画视觉元素以抽象的方式融合在她的作品中。本次展出的作品以公共艺术的形式将年轻一代的潮流文化语言放大到了建筑界面,激发观众去感受日常和宏大之间的张力。

“LET’S DANCE”外场图

保利当代艺术很荣幸能以开创性的方式展现公共艺术,对艺术呈现的方式展开新的想象,将艺术家极具辨识度的作品形象呈现在城市界面中,用鲜活明快的绘画色彩呈现出系列亲切的未来家庭生活场景,让内部空间和外部空间的关系在本系列作品中得以贯通,对拓展全球艺术生态的多样性进行实践。

“LET’S DANCE”外场图

“LET’S DANCE数字公共艺术项目”是由保利当代艺术与TX淮海共同合作,从2020年12月31日开始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在TX淮海的两个LED巨幕上循环呈现。

小西芽衣 Mei Konishi,1993,东京

关于艺术家

保利当代艺术独家代理青年数字艺术家,毕业于圣心女子大学哲学科,后前往伦敦专攻新媒体艺术。擅长将不同的材质、视觉元素以抽象的方式融合在她的作品中,是极具当代艺术感的先锋人物。

“LET’S DANCE”——数字艺术的未来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