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寻找境相——王建平抽象表现主义油画艺术展开幕

寻找境相——王建平抽象表现主义油画艺术展开幕

时间: 2020-12-28 21:10:2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2020年12月24日晚,由潍坊嘉美信文化创意艺术中心举办的《寻找境相》—王建平抽象表现主义油画艺术展在谷德广场无界艺术空间举行,众多来自艺术界、企业收藏家、艺术爱好者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开幕现场

艺术家王建平的作品色彩强烈意境深远、强调力量与动感、充满激情,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并在学术上得到了业界很高的评价,这是潍坊市首次举办抽象表现主义油画个展,它为市级艺术作品百花齐放增添了活力。

天地人和画廊董事长、策展人王明江先生致辞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周赤舟先生致辞

策展人王明江认为王建平的作品,有着强烈的感情色素和深刻的文化内涵,创新探索研究“新抽象表现主义”的重塑论理。他用粗犷奔放的笔触,尽情抒发对大地人文的热恋、豪放、壮美、思考,始终洋溢着包罗万象、江山多娇英雄唯美主义气概,让人们感到血液循环加速,温度传感爆炸。他打破了传统美学规律,用他独有的艺术语言和表现手法描绘大自然光与影的关系,阴与阳的交响,既有深度表现主义情感特征,又有新抽象表现主义文学修养和艺术判断,形成鲜明的个性和独有艺术风格。

王建平作品

文化学者著名艺术评论家齐鲁滨曾评价艺术家王建平的作品:画面用色大胆浓烈、气势磅礴、激情四射、喷涌欲出,令人一见倾心,印象深刻。如此的个性,如此的强烈,不受任何羁绊,不受任何约束,仿佛我们不是在欣赏绘画,而是在听一首激情澎湃的交响乐,壮丽而辉煌,震撼心灵,慑人魂魄。他是用心在画画,用激情在创作,是一种生命的爆发力。

中国当代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王建平先生向潍坊卫恩医院捐赠作品

中国当代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王建平先生与夫人艺术界大型文艺活动总导演季燕女士致答谢词

油画艺术家王建平常说:艺术家不但是只能绘画,更是要担负起社会的责任,在开幕式现场他向抗疫英雄团队、驰骋武汉汉阳医院的潍坊卫恩医院魏春华院长及团队捐赠了精心创作的作品,并对他们和所有到场嘉宾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本次油画艺术展开幕式形式新颖独特,既有著名行为表演艺术家的作品,又有意大利归来的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萨克斯、钢琴、英文歌曲一一呈现不绝于耳,可谓是一场艺术跨界大融合的盛宴,来宾们在赏画听歌看表演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展览现场


寻找境相——王建平抽象表现主义油画艺术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