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马匹与女孩皆为美好”杨心远个展在JM ART举行

“马匹与女孩皆为美好”杨心远个展在JM ART举行

时间: 2020-12-26 18:56:0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2020年11月28日,由许柏成担任策展人,吴铁汉担任策展执行的艺术家杨心远个展“马匹与女孩皆为美好”于JM ART SPACE开幕。杨心远的画作充满治愈感,被众多文化机构、书店、美术馆及高端人士收藏,有着广泛的传播度。本次展览集中展出杨心远近年来的最新创作“马匹与女孩”系列。

从右至左:策展人许柏成、嘉宾张米、艺术家杨心远、嘉宾三川玲、JM ART创始人张瑞达

策展人许柏成在前言中说道:“心远的画很简单,却远不是那么简单。面对她的绘画,你不自觉会走进那五彩斑斓的世界。这些看似如孩童涂鸦般的画作,隐藏着一种特殊的魔力——线条的韵律、色彩的清纯与笔触的温存。她敏感而通灵,又善于把感觉转化为丰富的画面。在她富有感染力的笔触之下,动物与植物的灵魂复活了。植物在肆意地生长、绽放,动物们的眼神清澈而忧郁,让你的目光无法拒绝与之相接,在此刻你不得不放下所谓人的优越与尊严。”

艺术家杨心远(中)和好友三川玲女士(左)、张米女士(右)

他认为:“面对心远的绘画,那成堆成摞的艺术理论书籍,无疑会让人心生怅然。画面本身的感染力会让任何具有局限性的艺术理论变得苍白。多年担任时尚媒体主编的经历,让她心游万里。在阅尽人间之后,或许会发现平淡之真。正如世间有无数种色彩,你也无法预料杨心远的下一幅绘画。对爱与希望的追寻,离喧嚣很远,却离生活很近。”

展览现场

艺术家杨心远说:“马匹与女孩,皆为美好。马匹和女孩是我画了好些年的题材。马匹和女孩大多都是美丽的,她们都有飘逸的毛发,如丝缎般光滑的肌肤,诱人的曲线,浓密的眼睫毛……从视觉到心灵,她们都让人们感觉到舒服。为什么要为难她们?作践甚至毁灭这美好的事物!马匹和女孩在一起的画面,给人无与伦比的治愈感。万物有灵且美。又有人说,天生万物,为人所需。然而万物若能言,它们可甘心情愿为人奴役,为人提供血肉。善待世间一切生灵,尊重自然天道,哪怕只是心存一念。一念一种子,它能发芽,成长,结果,滋养我们内心深处的和平与宁静。”

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8日。

展览现场

杨心远部分作品:

雏菊盛放  布面油画  直径60cm  2020

风吹起时 布面油画 80cmx80cm 2019

星夜仙踪  布面油画 80cmx80cm  2020

百合芬芳  布面油画 80cmx80cm 2019

“马匹与女孩皆为美好”杨心远个展在JM ART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