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0的心愿”于快成行为装置艺术展举行

“2020的心愿”于快成行为装置艺术展举行

时间: 2020-12-25 14:52:4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2020庚子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这一年,艺术家将如何创作,如何呈现2020庚子年主题作品?

中国梦艺术创作工作室创作的庚子年主题系列作品,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至静”——架上绘画作品,第二部分“至道”——雕塑和装置作品,第三部分“至心”——艺术跨界作品。

《2020的心愿》  于快成  行为&装置艺术  2020年

2020年12月19日,由中国梦艺术创作工作室、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广国际传媒文创中心主办,光屿梦想、沃美智造、开心国联合承办,庚子年系列作品—— “2020的心愿” 大型装置作品,由新锐青年艺术家于快成创作,47位志愿者协助,在北京通州区再生资源工厂完成。

《2020的心愿》装置作品创作过程空中俯视图

《2020的心愿》装置作品是艺术家对天地的感恩,是艺术家期盼天地人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是艺术家对“天人合一”传统价值观的诠释。作品内容由物质、能量、信息三要素构成:第一要素“物质”——2020个环保袋;第二要素“信息”——环保袋上的文字信息,旧事已逝,未来可期;第三要素“能量”——充着氦气的彩色气球,等待一飞冲天。作品尺寸70米x70米,从空中俯瞰,宛如天坛圜丘的外方内圆:由志愿者们手拉手构成内圆,艺术家于快成手握象征彩云的气球站在内圆中心,与天地对话,向天地许愿。我们选择相信美好与光明,把美好的心愿呈现给世界,期待繁荣安宁的世界。  

艺术家于快成《2020的心愿》

中国梦艺术创作工作室艺术总监栗小雨谈及于快成《2020的心愿》作品时表示:“我们青年一代把2020视为人类开启生态文明的历史机遇;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都要为我们的家园许下一个心愿行动起来。于快成创作的环保袋上那句’话,可以从三个层次来解读:第一层次 2020年过去了,疫情也终将会过去;第二层次是面对2020年的现实情况,我们在反思,我们会更加尊重大自然善待地球;第三层次 2020年是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全人类开启新生态新文明征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中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希望地球早日实现碳中和。”

中国梦艺术创作工作室成员包括,学术顾问楼宇烈,艺术总监栗小雨,策展人陈媛、王一行、周贤明,艺术家——栗小雨、何贵清、于快成。

“2020的心愿”于快成行为装置艺术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