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乱世王者》携手非遗大师镌刻“盛世龙吟”共话司南汇传奇

《乱世王者》携手非遗大师镌刻“盛世龙吟”共话司南汇传奇

时间: 2020-12-25 11:26:2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乱世王者》领衔举办非遗印章设计大赛

腾讯战争策略手游《乱世王者》与腾讯NEXT IDEA、西泠印社集团所举办的非遗设计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冠军作品“盛世龙吟”由西泠印社集团的非遗大师、同时也是国家一级美术师的吴莹女士亲力篆刻,并进行巡展,最后赠予来自《乱世王者》精英玩家体系——司南汇的玩家。除了是游戏内容的创新者,《乱世王者》依然承担着文化传承者的角色,今年仍将目光放在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播上,把非遗带到世界舞台,让全球看到沉淀千年的中华非遗文化之美。

《乱世王者》领衔举办非遗印章设计大赛

强强联手 重现大唐风华

《乱世王者》一直致力于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此前便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西市博物馆展开系列文创合作,再到与传统民乐制作人黄磊一同创作《乱世王者·唐风雅韵》系列音乐,如今更是携手腾讯NEXT IDEA以及非遗传承机构西泠印社共同打造非遗设计大赛。恰逢《乱世王者》三周年庆,全新大唐版本同步上线,因此游戏为大赛提供了丰富的世界观与创作背景、思路,NEXT IDEA为大赛提供了崭新的比赛形式,而西泠印社则为大赛提供了沉淀已久的金石篆刻课题,三者面向全球青年群体,辐射更多人加入到保护与传承非遗文化的队伍中来。

大赛以《乱世王者》中的神兽“龙”元素与三周年最新游戏版本“大唐盛世”元素为题,参赛者将完成原创印章顶部钮章与外包装盒设计图。最终,《盛世龙吟》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龙尾收于龙嘴之中,有着“无限循环”的意义,既相融合又包藏对立,能力无限循环与上升。 它的周身暗暗涌动天地能量,表现其掌握天地气息循环,彰显乱世王者玩家的百龙之智。

冠军作品“盛世龙吟”,作者:施珞玲

专家评审们也对这件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非遗大师吴莹亲自以盛世龙吟为蓝本创作金石印章,并进行巡展。通过这种“整体把握特点,细节还原史实”的方法,以这种形式打造非遗产品,既能展现游戏中的大唐风华,重现历史,更能让大家潜移默化地了解文化,满足受众在文创传播新形势下的还原历史的需求。

从未止步 传递非遗精神

去年,《乱世王者》以新文创的思路打破了游戏产业与非遗的边界,先后与三位非遗大师进行合作,携手陶瓷艺术大师封伟民老师、粤绣大师孙庆先老师以及木雕世家第五代传承人陈泽铭老师打造三件非遗产品,以游戏承载非遗文化。

2019年,联合三大非遗大师打造非遗藏品

与陶瓷艺术大师封伟民合作的《霸王崛起》项羽陶塑,以玩家故事作为灵感来源,让传统技艺也能与时尚潮流接轨;与中国粤绣大师孙庆先打造的"国礼"级大作《锦绣山河图》,将一个个璀璨光芒的联盟故事,凝聚成了世家篇章的非遗代表作;与潮汕木雕工艺大师陈泽铭携创作的《王者至尊》,赠予代表着《乱世王者》智慧和荣耀最巅峰的玩家。陶艺所代表的遵循本心,用双手把握人生的精神,粤绣背后一针一线的过程,木雕一样精雕细琢对生活的打磨,这不仅仅是非遗精神,也代表着玩家在《乱世王者》中体现的态度。

今年,《乱世王者》则与金石篆刻连结在一起,携手历史悠久的西泠印社,与吴莹大师一起去创造了《盛世龙吟》,将磐石化作艺术,让世界感受非遗魅力。2020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神州大地与《乱世王者》一样,经历了巨大的挑战,而中华儿女也像金石篆刻背后代表的精神一般,团结一致,化解最坚硬最艰难的挑战,让世界感受中华的决心。

《乱世王者》的非遗合作让玩家看到每件作品背后创作者的匠心与文化情感,深入地了解和感受作品的内涵,也向更多用户传达游戏与传统碰撞的独特魅力,通过游戏的逻辑将艺术之美传递给玩家。从去年到今年,每一次非遗合作中,都拉近玩家与非遗的距离,增进了玩家们对传统文化认同感。

以人为本 精英成就司南汇

2018年,“司南论坛”初次出现在玩家的视野中,“司南”最大的用途无疑是为人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乱世王者》以司南为名行司南之事,汇聚精英玩家,将思考的力量辐射到玩家群众,正确看待游戏价值,向大众传递正向社会价值。

第一届的大众明星嘉宾面向职场新人和大学生群体,以游戏智慧为题,分享自己的职场成长经验和人生智慧。

2018年,首届《司南论坛》,携手知名玩家和历史学者,探讨游戏智慧和人生智慧的碰撞

第二届携手非遗传人、文化名人,面向社会大众,围绕非遗保护,共同为非遗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第二届《司南论坛》,携手顶尖玩家和非遗大师,借非遗文化探讨古今智慧的碰撞

今年,《乱世王者》迎来了三周年,也沉淀了三年的顶尖玩家,这一次将他们汇聚起来,升级成为了顶尖玩家的精神社群——司南汇。这些精英玩家是现实中各个领域的佼佼者,他们能够把《乱世王者》的文化底蕴与非遗的魅力,通过自己的行业影响力,更有效更广阔地传播开去。一直以来,《乱世王者》遵循着“尊重玩家,共建品牌”的理念,构建起以玩家为核心的品牌生态。将本年度的最高荣誉《盛世龙吟》非遗藏品赠予司南汇的玩家,充分体现了《乱世王者》对于玩家的重视和肯定,也能看出官方与玩家共同创造文化,与玩家一同参与传统文化传承中的决心。

2020年,司南论坛全新升级为顶级玩家体系司南汇

三年来,《乱世王者》一直践行着文化传承者的责任与义务,通过非遗合作、构建玩家体系文化,数年来让让更多的年轻人开始主动思考非遗,学习并保护非遗。属于中国的非遗文化不该被岁月埋没,属于玩家的声音不该被社会埋没。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乱世王者》将不忘初心,去展现非遗之美,发现非遗保护的无限可能。

 

 


《乱世王者》携手非遗大师镌刻“盛世龙吟”共话司南汇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