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北京银座2020秋拍预展今启幕

北京银座2020秋拍预展今启幕

时间: 2020-12-17 16:51:0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北京银座2020秋季拍卖会于今日(12月17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二层朝阳大宴会厅拉开帷幕,此次秋拍依旧遵循“精减”原则,甄选中国书画、明清家具、瓷器杂项等共计500余件佳作名器,组成六大专场,助阵秋拍大季。荟萃齐白石、张大千、潘天寿、傅抱石、李可染、黄宾虹、陆俨少、黄胄、董寿平等精良巨制,将为广大新老藏家带来一场古董艺术品饕餮盛宴。

北京银座2020秋拍预展现场 

是次拍卖会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开拍。据预展现场负责人介绍,六个专场分别为: “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暨文物商店旧藏作品无底价专场”“悦·睦—— 生活美学专场” “中国书画”“中国书法”“银座之夜”“渡海三家”,可见,同往年一样,中国书画板块依然是重中之重。 

张大千(1899-1983) 晴岚飞瀑 估价:RMB2,600,000-3,600,000

“我们此次拍卖,继续坚持“提质减量”的原则,主推“精而美”的拍品,银座拍卖董事长贾晋华在采访中表示,“拍品贵在难得,比如这次上拍的董寿平《墨竹图》成扇,是他平生只此一幅的巨扇;张大千1951年创作的《晴岚飞瀑》,是其盛年时期作品,用纸为极其稀少的乾隆内库纸,画面集合远山近树、山石飞瀑、草庐高仕,既是作者本人传统绘画功力集大成,又是一幅理想田园生活景致作品。而另一幅齐白石的《延年益寿》,是白石老人衰年变法成熟时期作品,寓意吉祥,构图与用色都是典型的齐派绘画风格,多次出版展览,流传有序。北京银座拍卖也一直致力于不断全方位贴近大众藏家,此次的“悦•睦——生活美学”专场,也是意在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充满艺术。”

银座拍卖董事长贾晋华 向媒体介绍拍卖会 

“生活美学”专场展区 

齐白石(1864-1957) 延年益寿 估价RMB1,800,000-2,200,000 

董寿平(1904-1997) 墨竹图 估价RMB500,000-600,000 

“渡海三家”专场展区 

 除线下拍卖外,北京银座拍卖也积极布局线上,本次秋拍除在易拍全球等网络平台开展在线同步直播竞拍之外,也将在其小程序“北京银座在线”及“北京银座拍卖”APP上,开启网络竞价。



北京银座2020秋拍预展今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