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专题引领消费,经典持续稳定:北京华辰2020年秋拍圆满落槌

专题引领消费,经典持续稳定:北京华辰2020年秋拍圆满落槌

时间: 2020-12-07 20:02:44 | 来源: 艺术中国

北京华辰2020年秋季拍卖会现场

12月6日晚,经过近5小时的拍卖,北京华辰2020年秋季拍卖会圆满落槌。四个特色热门专题和中国艺术品综合专场共计两百余件拍品,以整体成交过半的成绩收官。

下午2:00,此届拍卖首次尝试的四个特色小专场率先开拍。抱朴流音——李泽君制古琴专场中,每一张古琴在拍卖前都由演奏家为大家演奏,使竞买人在现场更真切、直观地感受到了每一张琴的不同音色。在这种沉浸体验下,抱朴流音专场最终喜获白手套,每一张琴都觅得了知音。

首次登陆拍场,在事前引起激烈争论的其命维新——当代新书法专场吸引的更多的是跨界爱好者和新晋买家。新颖的立意、通俗的表达、亲民的价格引得数轮激烈竞价。

紫禁情思——姜国芳紫禁城系列作品成熟的技巧、细腻的情感、幻觉般的光影,引人入胜,令人心动。此专场竞价平稳有序,成交平均,可见成熟艺术家坚实的市场地位。

传统经典的中国艺术品专场最后开拍。场前备受关注的多件重器均顺利成交。其中陈逸飞的大尺幅《水乡》乃艺术家旅美期间的典型主题的典型创作。在预展期间就引得众多观众驻足。这件拍品450万元起拍,经过18分钟的竞价,最终以1200万元落槌。事隔十年再现拍场的徐展堂“在望山庄”旧藏元青花孔雀牡丹带盖梅瓶也以2000万的落槌价被新藏家收入。

至此,在疫情影响下艰难但充满机遇的2020年秋季拍卖圆满落幕,北京华辰拍卖期待与您在更多的特色专场、新颖主题拍卖中再次相会。

拍卖现场:

更多成交信息:

专题引领消费,经典持续稳定:北京华辰2020年秋拍圆满落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