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上海西岸艺博会开幕在即 Crossing Art带来群展"知行合一"

上海西岸艺博会开幕在即 Crossing Art带来群展"知行合一"

时间: 2020-11-06 12:45:0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Crossing Art:"知行合一"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展位A223

越是在特殊的时期,人们越是需要艺术去振奋人心,到“艺术圣殿”找寻慰藉。

11月11日到11月15日,西岸美术馆将联动上海整个艺术生态,在即将举办的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上迎接百家国内外优秀画廊,艺术机构及设计品牌。作为国际画廊的优秀代表,Crossing Art将在此艺术设计博览会上进行首秀,为大家带来艺术大师作品群展“知行合一”,汇聚东西方艺术名家,进行一场跨文化跨时空对话。 

在此次艺术展览会中,Crossing Art为大家带来了一系列范围广泛,含义深刻的艺术大师名作;与此同时,在全球共同抗疫、团结合作的特殊时代背景下,各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在不同的角度彰显出了自我发现、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文化精神。

展览艺术家作品包括当代水墨画大师,曾客教于柏林艺术大学及中央美术学院,创办北京当代艺术馆,现任哈佛大学当代艺术研究员—秦风(Qin Feng),他最新的艺术实践作品《天物》系列(Heavenly Things Series, 2020)将会首次面向公众展出;中国当代艺术家代表人物—沈敬东(Shen Jingdong)与实事对话所创作极富表现的作品《不许动》(Freeze)等系列,以诙谐、幽默、调侃的方式赢得大家喜爱;新时代艺术家圆大西(Yuan Daxi)的狂想曲系列(Rhapsody),将音乐变成一种空间的视觉表现;美籍华裔艺术家王珏(Juju Wang)的装置——“丑萌丑萌”(Kimo-Kawa,2020)系列作品也将首次公开展出;关注自然生态的瑞士艺术家卡佳·洛尔(Katja Loher)所呈现的影像装置艺术,唤醒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反思;以及Crossing Art在纽约艺廊中正在举办的美国艺术家史蒂芬妮·怀尔德(Stephanie Wilde)的“视界之窗个展”(Stephanie Wilde WINDOWS),也将在此次展会与大家见面。 

Crossing Art 促进东西方艺术跨文化沟通共进的桥梁

Crossing Art,New York

Crossing Art 2008年于纽约成立,致力于东西方当代艺术家及收藏家的对话交流,旨在拓宽并加深艺术欣赏的领域,为东西方艺术的交流展示搭建平台,共塑当代艺术的发展未来。画廊自成立以来举办过百余项艺术展览,为推广杰出当代艺术家,呈现优秀当代艺术作品,让多元观众与艺术社群联系起来做出重要贡献。Crossing Art不仅与全球各类机构和著名策展人合作举办展览,也在东西方文化和艺术之间构建起艺术的桥梁,并持续促进跨界共享。

Crossing Art的当代艺术画廊空间位于纽约切尔西区的中心,坐落于第二十三大街和第十大道交界处,与美国著名的艺术机构毗邻;画廊在上海设有一个代表处,为亚洲文化艺术发展起到实验性的先锋作用。同时,Crossing Art团队有明确的社会意识与责任感,其姊妹公司Crossing Collective也在不断推动艺术家在时尚、工艺、新媒体、教育等不同领域的跨界项目,努力将艺术带给大众,服务大众,例如苏州“无界·艺术家驻地计划”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等等。

致力于全球范围内的跨文化沟通,通过在全球的国际合作联系,Crossing Art曾为世界观众呈现多文化语境下的艺术个展、群展、装置展、公共艺术设计、文化产业园区专案和艺术品咨询等上百个优秀方案,并凭借跨越地理文化的独特地位连接全球市场并为艺术家推广给予专业的支持。

Crossing Art参与了众多国际艺术博览会,其中包括负有盛名的Volta Art Fair,三藩市艺博会和纽约亚洲艺术周New York Asia Art Week等等。这一次在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West bund)中的“知行合一”艺术家群展,更是Crossing Art的倾情巨献。

策展人、Crossing Art画廊创始人Catherine Lee

“知行合一”

艺术存在于艺术家的使命认知,更在行动

“知行合一”是Crossing Art在本次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展览的主题,Crossing Art认为“好的艺术家应该拥有正直积极的人生态度,他们是人生体验者,更是好的社会观察者,服务者。在成为艺术家之前,他们先是合格正直的社会公民,用艺术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为人们带来好的艺术作品,用艺术去创造更好的生活,去唤醒地球更美好的未来”,这是我们所说的“知行合一”。本次展览的策展人Catherine Lee提到:在这特殊的疫情当下,全球共同抗疫,艺术在这个时候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它不仅抚慰人心,启发人们对未来的期待,更提醒我们反思人与人之间如何更好地一同生活共进,反思人类与地球辩证、共存的关系。” “知行合一”是要呼吁人们对当下进行反思,从自我、他人、地球等角度出发,一同携手并进,对未来充满信心!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Catherine Lee,也是Crossing Art画廊的创始人。在纽约成长的她,毕业于塔夫茨大学国际关系和历史系,并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在纽约创办这家文化艺术机构的宗旨是为了推进东西方艺术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Catherine是当代艺术鉴赏家、收藏家、策展人,也是文化产业顾问。2009年, Catherine被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授予新星奖,并担任纽约皇后艺术理事会和纽约皇后图书馆基金会理事。精通四国语言的她在世界各地,如秘鲁、阿根廷、美国、中国都组织开展了各类慈善项目。

同时,Catherine Lee是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基金会(WTCAF)主席。WTCAF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开展促进社会福利的项目与计划,以追求和促进社会和平、稳定及发展。WTCAF通过鼓励人们更好地了解国际贸易行动,促进和发展可持续农业、能源、运输及贸易活动,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生活水平。WTCAF举办的“Peace Through Trade”竞赛是通过资助改善世界的创业项目,以发掘和激励下一代青年领袖。今年,该项目的桂冠由三位年轻的美国女性主导的项目’Foster Beelief’获得。’Foster Beelief’项目由蜜蜂种群的消减现象入手,由此关注气候变化再推及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的饮食问题;专注于促进和发展可持续农业活动,促进符合道德的国际商业活动,在其研究领域及国际视野中强调环境问题。

本次展览中,Catherine Lee关注女性艺术家,更邀请了关注蜜蜂种群问题的美国艺术家Stephanie Wilde以及瑞士艺术家Katja Loher一同展示她们对全球气候环境问题关注和解读。她们运用传统的绘画,更探索现代的视频影像雕塑及表演进行艺术实践,展现她们对人与自然共处现状的批判思考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

目前Catherine在上海、北京都建立了Crossing Collective服务机构,在全球主要城市整合最优秀设计师、艺术家为全球用户提供原创、个性、定制、全面的文化创新解决服务。也藉由艺术和设计的跨界文化推广,弥合了东西方之间的差距,将Crossing Collective打造成独特的跨界艺术平台。

相由心“声”,“天”赐万“物”

秦风

Qin Feng

当代水墨画大师,出生于中国新疆。创办了北京当代艺术馆,现任哈佛大学当代艺术研究员,是被博物馆及艺术机构收藏作品最多的当代艺术家之一。

文明景观系列——山水,秦风 宣纸,树脂,2019

文明景观系列,这组作品是20多年前在柏林艺术大学教材的延深,是平面绘画往空间艺术转化的一个过程,综合媒介的超写实主义尝试,东西方绘画语言的中合,观念艺术的方法论转换,也是后现代水墨艺术的一个非常重要界点,使传统艺术语言和当代艺术语言有了一个明晰的语法和语境,东西方文化融汇的逻辑性和东西方艺术的对话性在此主题中充分得以呈现。突破以往对传统与当代,东西美学经验的神话论。万物皆有灵气,甚至是一山一水。人类的善行才是创造和发展一个和谐宇宙空间的重要因素。

欲望风景系列——山水,秦风 丝网版画,2018

今年新鲜出炉的创作《天物》装置系列,水到渠成、驾轻就熟的艺术表现让此系列作品充满力量,在精神世界以及自然感悟两者间构建了一道桥梁。秦风老师在西藏这个神圣而神秘的地方建立工作室。长期在西藏生活与创作,门口是奔腾不息的雅鲁藏布江,对岸是森林冰川雪山,选用江中漂流物,几十年或几百年、已如凝脂光滑完美的桃木根茎、藏玉、陨石等结合在一起,经过重组构成,以装置的形式凝固时光物象,叙述时光记忆,春夏秋冬,气象万千。这组系列作品诠释自然生命之轮回,极具宗教美学和东方哲学意味,艺术家说自己有幸在’天物’降临至消亡之间记录此过程,这一主题将是他未来十年、二十年乃至一生探索研究和创作的方向。

圆大西

Yuan Daxi

圆大西作为一位跨界艺术家,精研史学、书法和中西绘画,于哲学、音乐、诗词等俱有渊深之涵养,用力之勤,积学之深,知见之博,每能融汇而贯通。在此次的展览《狂想曲》的系列中,圆大西展示了他对艺术实践方式的最新探索,他将音乐变成一种空间的视觉表现。他以诸如马勒交响乐,贝多芬晚期弦乐五重奏为创作灵感,逐步将他在音乐中的感知转化为视觉语言内容。都说艺术形式无论国界,彼此互通。圆大西的艺术品就是最好的例证,在这个充满“痛”的时代里,用艺术的响亮,报之以歌。

狂想曲系列,圆大西 布面油画,2018—2020

他一系列抽象油画作品展示了其对精神超越无形的思想沉浸。创作核心围绕着个体深处的召唤,每一笔触都是随心而出,随意而发。画面摆脱了图像或个别艺术话语的解说,并以最纯粹的方式表达艺术家的情感和哲学思想。

线条,是圆大西艺术当中极为重要的部分,很大程度上这源于他对书法的坚持。由于家庭的熏陶,圆大西从小练习书法,用小楷抄写的佛经字数超过百万。这是经年累月积淀的“功夫”,注定会在某一时刻、在圆大西的作品中绽放。

狂想曲系列,圆大西 布面油画,2018—2020

圆大西认为:“缺乏思想的人不可能产生有思想深度的艺术作品。只有具备过人的功夫和原创能力,并且拥有相当思想深度的艺术家,才可能产生有境界的艺术作品。艺术作品的境界,体现的是艺术家个人修养、心灵和思想高度,甚至涵盖了他丰富的人生阅历。” 

在混乱中寻找纯粹与真实,

在现实中感受童真与欢乐。

王珏

Juju Wang

美籍华裔装置艺术家,出生于中国上海,成长于美国加州。她的作品融合了东西方审美,擅长从传统文化和大自然中提炼创作灵感,并结合当代艺术手段进行艺术表达。她的作品曾在中国,美国,法国,英国,瑞士,韩国等地展出,并受到众多国际一线品牌包括ACQUA DI PARMA, AP, CANADA GOOSE, DIOR, GIVENCHY, SWAROVSKI, TIFFANY, YSL等的青睐,受邀与品牌展开跨界合作。2019年,她被授予全球三位之一“Swarovski Designer of the Future”大奖。同年,上海美国商会授予她“年度未来领导者”奖项。

在JUJU身上,“东西方文化”以及“理性与感性”的共同作用,让理念在她作品的呈现既丰富又简单。从大胆运用新材料和感性理性的创作标准,到确立独特的个人风格,JUJU的艺术品强调装置本身与观众的互动体验,在艺术品、时间、空间、参与者和旁观者之间串联出和谐的音符。而创造本身带来的体验,快乐自由的基因成为艺术审美的有趣维度。

“丑萌丑萌 Kimo-Kawa”系列, Juju Wang 陶土,玻璃珠子,金属,2020

“我特别喜欢用镜面,反射和带闪光的材料。一方面就是潜意识里认为这些材料代表了我的一部分。我的作品用了非文字语言的手法和自己对话,和与他人的间接对话。”从她的作品里,看到最多的就是那些流动的光影,柔和的平静,让都市中的人们,像回归自然里一样放松。

在她的系列新作Kimo-Kawa中,JUJU展示了她对这个世界二元性的理解与探索。这一系列艺术品从梦想中萌发,带着对生活的感悟与体察;如一杯气质丰富的鸡尾酒一般,给我们讲述着对现实的厌恶和欣喜,对生活的不屑与期待。Kimo的意思是“厌恶”,而Kawa则被翻译成“美丽”,这看起来不沾边的两个词,其实在我们这个充满矛盾的世界中随处可见。这件艺术品想要传递表达的思想内核及叙事体验,是在混乱中寻找纯粹、和谐、平衡和最真实的表达。

沈敬东

Shen Jingdong

当代著名艺术家。十八年军旅生涯的背景被他淋漓尽致地融入于他的艺术作品中,英雄主义与童趣的结合让这些艺术品生动且有趣。沈敬东将中国历史和艺术史带入到中国宏伟的未来,利用当代艺术的形式将“英雄”转变为“每个人”,将“每个人”转变为“英雄”。艺术家用艺术带领我们进入他的回忆,从事实的角度上接受了个人在群众中的位置。

2080,沈敬东 布面油画,2020

《2080》是艺术家对未来新闻媒体的想象,也是对当下媒介发展的一种反思。画面中的两位新闻主播头部呈现两个晶莹剔透黄绿色陶瓷感球体,它们可能是人工智能,也可能是任何人。旧时,人们对于新闻信息的接收来自于报纸,新闻节目,人们的生活依赖着权威的新闻媒体机构。而随着今天互联网媒体的发展,任何人的话语都可能可以掀起舆论风暴。每个人都可以在互联网上创造、传达信息。不禁让我们对现在生活环境中的信息的真实性,网络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进行反问思考。

关注地球,热爱自然

用艺术实践和谐共生

史蒂芬妮 ·怀尔德

Stephanie Wilde

在过去的40年间,史蒂芬妮·怀尔德以通过她描绘周遭世界并传达观点看法的精细装饰画而远近闻名。她不断找寻着能将视觉艺术转化为事件、人物以及政治修辞的那些稀有瞬间,并希望以此展现出我们对于感官、情绪、以及逻辑的共通点。画作们诱导着观者去思索历史是如何预示并影响我们的现状,因此史蒂芬妮的每一件作品便如同视界之窗一般,让我们观察反省着自身以及我们所处的世界。艺术品就是艺术家对这个世界表达自己态度的最好体现。在环境日益让人堪忧的今天,Stephanie Wilde用The Golden Bees(2008-2015)系列作品,以优雅的形式描绘了西部蜜蜂因为人类的环境污染而陷于濒危的悲剧性和神秘性。这些精美的艺术品会让人联想到那些柔中带刚的艺术形式,像教堂中那些美的通透却又使人心生敬畏的琉璃玻璃画一样,在给人神圣高贵的感觉同时也使人倍感归属与亲切。

女王的逃离 Flight of the Queen,Stephanie Wilde 油墨,丙烯颜料和金箔画,2015

The Golden Bees(2008-2015)系列作品却相反地以优雅的形式描绘了西部蜜蜂因为人类的环境污染而陷于濒危的悲剧性和神秘性。史蒂芬尼在此系列的最新作品:Off Course (2019)和 Bifurcating the Colony (2020)中完美运用了蜜蜂的形象来展现了在困难处境中分裂且自私自利领导的危险性,这两幅作品曾在紐約Crossing Art艺廊中被首次展出。

这两个系列作品一齐共同强调出了我们没有将我们体制中所有的生命始于平等的失败。史蒂芬妮运用她作为艺术家的身份为这些当下现有问题带来了明确的指向:在一个人们看起来在逐渐分离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团聚在一起。艺术家希望观者们不只是观看她的作品,还能够看透作品其中寄予的希望——我们能够团结一心成为更加沉稳有远见的个体。 

卡佳·洛尔

Katja Loher

您是否注意到“ EARTH”这个词在中心托管着ART?我们是意识的工具载体和可持续变化的推动者。通过艺术实践,洛尔想激发梦想,实验,想象力和幽默感,并揭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缺乏的观点。

3D打印树木的树荫是怎样的呢 How’s the Shade of 3D Printed Trees, Katja Loher 9:20,多频有声视频装置,2015

在她的视频雕塑中,洛尔尝试将视频从技术中解放出来,因为她将艺术视为一种语言,而技术只是某些基本元素。卡佳·洛尔所构建出来的梦境作品是她的创意团队之间的共同努力。美在她的作品中无处不在,因为生命的本质是一种持续的过程支持着我们的星球。凝视她的玻璃雕塑作品就像在和自己聊天。这种亲密的经历的共感是全球性的,致力于解决诸如蜜蜂种群消失之类的生态紧急情况,并呼吁我们采取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与自然共存而不是与她对抗。卡佳洛尔的创作敦促观众将关注点缩小到昆虫的水平,不仅要同化那些以惊人的速度消失的微小但具有重要意义的动物,还要更好地理解我们自身所处的灾难性状况。

哪只鸟儿在它的巢中, Katja Loher 14:00,多频有声视频装置,2015

对生态系统的关心与担忧,让Katja Loher卡佳洛尔的艺术品有了更深层次的升华与含义。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复杂平衡,有机元素与现代艺术的完美融合,消除混乱的渴望与对秩序与节奏的追求,所有卡佳洛儿关注的元素都被她用情感渲染过后放入其视频装置中。气候变化,森林砍伐以及海洋污染等议题,都在此次参展的艺术品中有所表达。美好的艺术,就是艺术家对这个世界表示关心的方式。

艺术,永远都是一个复杂的定义。

对当代艺术的崛起与发展最好的解释,就是因为它结合了当代人文、新闻、人类的思想和情感的传达。作为最具有敏感性和前瞻性的艺术家们,通过绘画、雕塑、摄影、装置等艺术形式将大自然,社会形态和人文新闻以美丽动人的情感方式来翻译和传达。他们用自己特定的语言和情感,加以自己的哲学逻辑与对这个世界的关怀,通过高超的表达技巧完成一个个让人赏心悦目又发人深省的艺术作品。

11月11日至11月15日就是体会这些艺术与精神结合不可错过的机会。Crossing Art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恭候您的光临。

上海西岸艺博会开幕在即 Crossing Art带来群展"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