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器具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器具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 2020-11-02 11:01:45 | 来源: 中国艺术收藏网
快讯 >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杭州是中国名茶产区之一,茶文化历史悠久,自古以来茶文化氛围浓厚,不仅浸透着江南韵味,且凝结着世代匠心。萧山制陶史源远流长,拥有着八千年陶瓷历史的萧山湘湖跨湖桥文化遗址出土了陶制器皿。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与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共同发起成立的以“传承创新·器象万千”为主题的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器具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20年10月31日在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召开。

茶器具文化是中国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文化和茶器具文化密不可分。此次大会旨在团结茶器具界知名学者专家、艺术家、鉴藏家等推动茶器具产业发展,促进茶器具界的交流与合作,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进一步弘扬茶文化和茶器具文化,促进茶产业、茶器具产业和文创产业、文旅产业的繁荣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示范性文化旅游目的地。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器具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沈立江主持,参加成立大会的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成员、茶器具文化委员会委员,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艺术家、教育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国大师”、艺术院校的艺术家、省级艺术大师等。会上,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蓝城集团与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下午的圆桌研讨会上,各位来宾对“文化传播与市场营销”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茶器具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成立,必将促进茶文化和茶器具文化的普及,推动茶与茶器具文化产业迅速发展,也必将激励茶器具界专家对艺术高峰的攀登,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茶文化的传统人文精神。



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器具文化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