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于吉艺开幕

“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于吉艺开幕

时间: 2020-11-02 10:24:4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20年11月1日,“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该展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吉林艺术学院、全国设计大师奖组织委员会主办,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共同承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家阳致辞

“全国设计大师奖”是中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设计赛事,因其最权威的评判阵容、最有影响的案例联合及最资深的品牌运作,成为国内业界公认的最具知名度和公信力的设计赛事。

 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金巍院长向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万凡副院长授牌

开幕式由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张红梅主持

开幕现场

新世纪以来,“大师奖”分别与 “北京2008”奥运会 、“2010 上海”世博会合作,在全球设计范围内征集属于中国时代的设计作品,向世界发声,为国际重要赛事的宣传推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内容涵盖全国设计大师奖自1997年成立以来发展经历的“国际先声”、“世界发声”、“实业放声”、“民族新声”四个阶段中的主要代表作品170件。通过对获奖作品的展示,让观众近距离的领略“大师奖”23年创意激荡中精选出的优秀作品,展现了近20年间中国设计发展的重要成果。

主办单位:吉林艺术学院,全国设计大师奖组织委员会

支持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1日—11月20日

展览开幕:2020年11月1日下午14:00

展览地点: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吉林省长春市红旗街2077号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


“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于吉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