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亮相上海2020静安国际设计节

《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亮相上海2020静安国际设计节

时间: 2020-10-29 15:35:5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0月28日28日《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亮相2020静安国际设计节,出席本次《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展的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院长范敏祺、国际奥林匹克艺术委员会副主席秦闻、阿根廷大使Cesar、2023第一届全球奥林匹克艺术大会筹备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孙兆华、国际联合倡议多边合作组织秘书长徐沅伸、著名收藏家张曙阳先生、镜湖资本另类投资合伙人王侃、壁虎投资董事总经理陈歆怡、宜信财富执行副总监徐佳、悉尼华艺总商会William,同时还邀请到了全国知名的青年艺术家乔腾飞、周雨桐、黄婷、杨若飞以及30多家媒体朋友。

活动现场范敏祺院长向活动主办方赠送了《敦煌印象》瓷画,并在现场进行了艺术与时尚的精彩演讲。

范院长介绍一批青年艺术家,他们是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云南大学及其他美术院校的研究生,在2020年春节后的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景德镇瓷画艺术工作室,创作出当下一批《敦煌印象》瓷画作品。正如策展人雷子人所说:“此次《敦煌印象》主题展,实践者尝试以色釉瓷画新语言对话并重新演绎传统经典,为历史中的母题注入了新的时代观念与文化意涵。”艺术家们通过大量实践创作出这批中国瓷画《敦煌印象》,瓷画作品的本体语言和千年敦煌艺术语言非常契合。在继承传统文化之上创新了时代特色。《瓷画敦煌》的研究与开发,使得古老的敦煌艺术以瓷画的形式,经过火的洗礼,以时尚的姿态走进千家万户,续述中国文化的经典故事。

据本次展览的策展经纪人孙兆华介绍,此次展出的《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是将壁画和陶瓷相连,将敦煌与景德镇相连,将色釉瓷画新语言和演绎传统经典相连,反应了中国文化艺术独特魅力,对于增强国家民族文化自信,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起到了助推作用。

《敦煌印象》瓷画作品追求的正是敦煌艺术与陶瓷文化的完美融合,她的重要使命在于给灿烂的敦煌壁画艺术以一种崭新的方式转化为“永恒”的存在,让敦煌壁画梦不再是梦,让世界了解悠久的敦煌壁画这一灿烂的中国文化瑰宝。

此次作品展将持续至11月1日,在11月1日当天将进行《敦煌印象》中国瓷画的拍卖活动,欢迎对敦煌壁画,对中国瓷画感兴趣的朋友届时光临拍卖现场,进行竞拍。

本次《敦煌印象》中国瓷画作品展由国际联合倡议多边合作组织、江西瓷画院主办,China Forwork承办。同时得到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敦煌印象》亮相2020静安国际设计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