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天元「在中心邂逅敦煌」敦煌艺术名作展开幕

天元「在中心邂逅敦煌」敦煌艺术名作展开幕

时间: 2020-10-26 11:07:1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0月22日下午,由敦煌博物馆授权,金地大百汇主办、全球奢侈地产策展、种子创意与鲜活万物共同支持的「在中心邂逅敦煌」敦煌艺术名作展于天元体验中心优雅启幕,重磅展出高山和杜永卫两位享誉国际的敦煌名家作品。

金地大百汇总经理胡蓬、副总经理吴海东和尹继、营销部总经理吴晓华、营销部副总经理黄晓雯,艺术家代表杜永卫、新艺术生活推行者美亨妹妹Angela、种子创意王轶以及来自文化艺术界、地产金融界及全国艺术媒体朋友等嘉宾共同出席此次开幕式,共悦一场「风沙不掩其姿,流年不毁其骨」的千年敦煌文化艺术盛宴。

金地大百汇总经理胡蓬发表精彩致辞,他认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敦煌,高度认可了莫高窟的艺术高度和价值。天元T7聘请国际TOP设计团队KPF打造飘逸灵动的外立面,正是以敦煌流沙作为建筑设计灵感。而专为T7定制的星空园林中的星空泳池,其外形设计源于敦煌月牙泉弯月理念,在高楼林立的福田CBD中,犹如沙漠中的绿洲。天元传承的这些敦煌设计元素,正是在向世界艺术瑰宝、千年敦煌文明致敬。这也成为了我们今天能够在深圳中心,与敦煌艺术亲密邂逅的缘由。

此次参展艺术家代表杜永卫老师,非遗敦煌彩塑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从事敦煌雕塑40余年,被称为"敦煌工匠的传人"。他在发言中表示,敦煌彩塑制作这门古老的技艺,经过世代相传,已成为我国雕塑艺术中的一朵奇葩。他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的人关注敦煌彩塑,关注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让敦煌彩塑艺术永远“活着”。

种子创意的王轶先生作为此次名作展学术指导,在发言中道出敦煌艺术在人类文明史上拥有崇高地位,本次敦煌艺术名作展正是借机与观众分享这座艺术宝库带给世人的永恒静美与普世善意。

新艺术生活推行者兼本场展会策展人美亨妹妹Angela同时担任开幕式主持,在发言中她表示,深圳是世界东方的一座年轻的朝气蓬勃的国际化大都市,以全球标杆城市及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为激励,正汇聚全球智慧与能量,又引领全球多领域动力。千年敦煌文明与40年深圳相遇,深圳中心以城市担当,希望将敦煌文明、敦煌艺术“从敦煌到深圳,从深圳到世界”,这是一件很有担当的又有趣的事情。

艺术家高山老师,虽未莅临现场,但也为此次展览准备了一段分享视频,他表示,西方艺术和东方艺术通过佛教的媒介在敦煌相遇,诞生了举世无双的敦煌壁画与雕塑。敦煌文化艺术温存了岁月,也激荡了人心,希望大家在触摸千年文明结晶——石窟绘画与雕塑的温度中,领略独特的艺术价值。

在导览环节,VIP嘉宾们跟随导览老师漫游畅享敦煌文化,从经典的施甘露观音菩萨,到反弹琵琶舞姿壁画,从双飞天壁画,到持瓶观音壁画,再到塑绘并茂、艺术成就卓越的唐风菩萨雕塑……10幅莫高石窟壁画临品和一尊彩塑佳作,拂去岁月的风尘,在深圳中心散发着熠熠生辉的世界之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为中心人物呈现穿越千年的敦煌艺术私享。天元T7约380㎡塔尖环幕公寓,全球争藏,逐席递减中。

天元「在中心邂逅敦煌」敦煌艺术名作展

策展人|Curator

吴茂萍 Wu Maoping

学术指导|Academic

王轶 Wang Yi江绪凤 Jiang Xufeng

艺术家|Artist

高山 Gao Shan杜永卫 Du Yongwei

VIP开幕式|Opening Ceremony:2020.10.22 14:00-17:00

展览时间|Duration: 2020.10.22- 11.510:00am - 6:00pm

指导单位|全球奢侈地产 Luxury Realestate

支持单位|种子创意 Greative seeds鲜活万物 Alive Again

地址|Adress:深圳中心综合体天元体验中心

Shenzhen Center One Palace,Shenzhen



天元「在中心邂逅敦煌」敦煌艺术名作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