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派克艺术中心首展“十日谈——常青藤计划2020”开幕

派克艺术中心首展“十日谈——常青藤计划2020”开幕

时间: 2020-10-12 09:49:21 | 来源: 艺术中国

步入展厅一层,观感由暗转明,犹入另一番艺术图景。红色管道与后工业感的空间环境相融,此为崔译作品《夜冥冥·耳语》。艺术家结合园林美学和“游园”理念,将进入场域内的观者纳入自发行动表演,与隐匿于管道内腔的共振音箱所传达的声学效果形成独特的装置剧场。而在管道“枝桠”上下求生存的自然植物仿佛艺术的造物语境,呈现游离于人工与物性间的诗意轨迹。 

崔译 《夜冥冥·耳语》 综合材料尺寸可变 声音设计王波 2020

MOXI 《独》 300cm×80cm 2019

MOXI在作品中,启发观者重新思考后工业时代人与物的关系;艺术家王恩来的作品将无形实体化,当无形的“风”在垃圾袋、电风扇的合力下随着身体的贴近变得如呼吸般起起伏伏,有了“形状”,就好像日常物被赐予了生命;悠悠运河水孕育了独具一格的津门文化,而被海洋文明哺育的广东人张钊瀛,此番与沈沐阳一起带来了“入乡随俗”的《运河·东方戏法》,二人化身利玛窦·瀛和沈光启以全球视角勾勒运河之上的知识谱系,观者可于影像、绘画、装置、物件交织的“游戏陷阱”中清晰获取亦真亦幻的运河叙事。

王恩来 《Bonn浪潮》 《空洞》塑料袋、排风扇、控制器尺寸可变 2015

 

张钊瀛+沈沐阳 《运河·东方戏法》木版激光雕刻、绘画、综合材料、影像 2018-2020

展览开幕时分别呈现两场表演,在剧场表演《人生何处不相逢》中,戴陈连与不同年龄阶段的跳舞爱好者们在20分钟的时光里,交织出建国以来中国舞蹈发展脉络及如何衍伸为当下“人人皆舞”的广场式群体活动;周行Mr.D.Mouse利用电磁采集器捕捉不同电器波形结构加以重置,模拟宇宙声纳脉冲信号创造非常规声音视觉交互音乐,让观者跟着强节奏和氛围融入其中的新锐派。 

戴陈连 《人生何处不相逢》剧场、录像 2020 

周行Mr.D.Mouse 《DSC00297》视听装置尺寸可变 2020

据主办方透露,派克艺术中心此次首展亮相后,将进行场馆架构、内容与基础建设的全面升级改造,拟计划于2021年春夏以更专业艺术空间的面貌对公众开放。



<  1  2  


派克艺术中心首展“十日谈——常青藤计划2020”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