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晴岚秋色​”高海军小油画作品展

“晴岚秋色​”高海军小油画作品展

时间:   2020-09-30 23:15: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晴岚秋色”高海军小油画作品展

艺术顾问:刘孔喜   

题字人:云志功   

策展人:温京博        

主办: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

承办:南锣书店

展览时间:2020年10月1日—10月30 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地安门东大街89号

前言

“忆对中秋丹桂丛,花在怀中,月在怀中”。此次海军的小油画作品展选择了一个中国传统中十分美好的日子,且恰逢中秋、国庆,着实是一种缘分。

本次展览精选了他近年来的数幅佳作,其作品中呈现出来精巧的构思、高超的技法,融贯东西,形成了独特的个人风格,富有诗意美感和人文魅力。古人讲艺如其人,画如其人,实为至理名言,在与他的多年交往中更是深有此感。海军专注于古典油画材料与技法研究,在艰辛的艺术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断扩展自己的艺术视野,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也展示了当代艺术工作者对于艺术精神和价值的传承与创新、理解和多维度的表现。在日常生活及教学工作中,他为真为善为美,待人接物热情真诚,因材施教,充分给予学生展示自我艺术思想的空间,深受学生的喜爱与肯定,桃李天下。所谓“心,书画也”,其人品、画品相得益彰,在他的画作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对此,我为海军感到欣慰,衷心希望他在艺术的践行中不断升华,也祝愿来此观展的朋友们借此展览收获一份美好的精神体验。                               

刘孔喜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

2020年10月

艺术家简介

高海军,知名画家,北京服装学院绘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光华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中检集团特邀专家、全国大学生广告比赛评委、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

部分参展作品

《后勤小院》 布面油画 60x30 2017年

《化工楼前》 布面油画 60x30 2017年

《妈妈的花园》 布面油画 60x30 2017年

《秋荷五》布面油画 60x30 2017年

《雨中嶂石岩》 布面油画 60x30 2017年

《雨中嶂石岩二》 布面油画 60x30 2017年

《百合花》布面油画 36x43 2012年

《坝上秋景》布面油画 40x30cm 2012年

《北土城晨曦》布面油画 43x36  1997年



高海军小油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