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贾鸿君的笃定与信念”将于东方保利时间博物馆举办

“贾鸿君的笃定与信念”将于东方保利时间博物馆举办

时间: 2020-09-29 16:47: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符信——贾鸿君的笃定与信念

展览时间:2020.10.10-2020.10.16

艺术家:贾鸿君

学术主持:罗世平

策展人:谷赟

展览总策划:肖冉

执行策展:张芷蘅  王倩  刘珍伶  韩煦  

视觉策划:贾晓晨

主办单位:保利艺术博物馆   北京保利艺术中心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东方保利·时间博物馆

展览支持:艺咖(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艺版版·艺术版权登记服务平台

展览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鼓楼东大街298号时间博物馆

(地铁8号线什刹海A口,公交107、635宝钞胡同站下车步行100米即可到达)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00

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16日,由保利艺术博物馆、北京保利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的展览“符信——贾鸿君的笃定与信念”将在东方保利·时间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贾鸿君最新创作的“符信”系列作品,该系列作品展现出其独特的创作构思和创作过程,承载了艺术家关于艺术、社会、历史、以及人类命运的思考。正如策展人谷赟所述:“作者像一个学者一样在讨论人生、文化、历史、社会。其实他仅是用各种形式,将他生命中所能及的各种碎片缝合在一起,让它们变得柔软而贯通。”

东方保利·时间博物馆

展览名“符信”来源于《说文解字》。“符者信也,信者诚也”,在艺术家看来,“符”是展览的形式,而“信”则代表了他独立、自由的创作理念,对社会生活未来的期许与对人类信念的多元思考。信,是诚实,是消息,也是信仰。以“信”入画,创作于艺术家而言是一种信仰。而走进艺术,无论创作者或观赏者,都会成为艺术的“信徒”。

创作细节

受到中国宗教美术研究的启发,通过结合传统文化中的“符咒”形象与当代艺术形式,艺术家采用多种创作材料和创作手法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出独特而又记忆鲜明的个人风格。在他的作品中,“符”为画面本身,“祝”为画面背面的阐释系统。二者相互诠释,共同构成其作品的整体体系。

淨心符

此次展览即将展出的作品,延续了艺术家以往展览以“符”为画的形式,承载了他对当代艺术问题的思考和个人关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罗世平这样评价贾鸿君的作品:“他从传统的文化资源中提取出抽象的的带有符号性的元素。这种方式是中国文化的本源中出现的,与人类的发展,生命的延续和社会的进程息息相关”。

文昌帝君符(正面)

南極長生大帝靈符(正面)

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越来越多的人在与世隔离的时间碎片中对于自身、历史和人类的命运产生反思,艺术家也期盼观者能够在和作品的交流中获得独特的感悟。正是这样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思想碰撞,才使得这些作品更加完整。

信步于保利时间博物馆古色古香的展厅中,愿每一个观众都能够在信步、信手、信意之间得到“美”。

时间博物馆



个展“符信——贾鸿君的笃定与信念”即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