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博门艺嘉杯”美丽视界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博门艺嘉杯”美丽视界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时间: 2020-09-23 20:18:05 | 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9月19日,“博门艺嘉杯”美丽视界全国摄影大展在江苏省泰兴市博门艺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幕。展览开幕的同时,作为大展协办方之一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也同期进行,这也是商业摄影委员会理论结合实践开展工作的一次尝试。

王琛为大展入选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商业摄影委员会主任王琛,中共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红霞,《中国摄影》杂志主编徐艳娟,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专业委员会工作处副处长李文敏,百成数码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跃生,摄影家余慧文、张善夫、肖雁群、左红,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委员吉龙生、汤辉、李嘉宾、杨勇、张华斌、陈海汶、封建平、胡国庆、庹兵,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及周边地区摄影家协会负责人,“博门艺嘉杯”美丽视界全国摄影大展入展作者代表。

博门艺嘉负责人与摄影师左红签约

“博门艺嘉杯”美丽视界全国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杂志社、百成数码影业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博门艺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大展于2019年10月30日启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稿件17000余幅,经过评委会三轮的评审,最后100幅作品脱颖而出。

“博门艺嘉杯”美丽视界全国摄影大展入展作品展览现场

“博门艺嘉杯”美丽视界全国摄影大展入展作品展览现场

余慧文在现场为来宾讲解作品

除了上述征稿入选作品之外,《中国摄影》杂志社还特别邀请了十余位摄影名家携风光、鸟类、动植物等题材的精彩作品参展。百成数码和博门艺嘉技术团队针对不同作品的各自特点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创意转化,大大丰富了作品的展示效果,体现了创作与转化、线上与线下的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展览则是“摄影+”这个“+号”含义的最好诠释,通过编程设计,二维的照片呈现出三维的空间效果,原本静止的影像竟然有了动感,照片上的萤火虫似乎在来回飞舞,黄山云霞和日出光影也随着时间的流动而渐变……观众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名家名作展览现场

名家名作展览现场

名家名作展览现场

博门艺嘉艺术衍生品展览现场

博门艺嘉艺术衍生品展览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百成数码影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百成数码影业是国家广告一级企业,拥有覆盖全球业务的七家大型数码影像输出、广告产品设计制作及居家生活产品个性化订制的实体公司。博门艺嘉是百成数码打造的一个综合性的个性化产品订制和销售平台,业务涵盖作品售卖、产品订制、沟通交流、艺术加工等多版块,该平台依托百成数码的生产能力和研发团队,可以将摄影师们拍摄的精彩照片转化为更加丰富多样的体验形式,应用于家居、日用、文创等产品领域。开幕式上,博门艺嘉与10位摄影师进行了签约。博门艺嘉负责人表示,关注博门艺嘉微信公众号就有机会成为其签约摄影师,签约摄影师除了能够享受个性化产品订制方面的福利外,摄影师上传的作品一旦被选用,即可获得销售利润分成。

嘉宾参观百成数码生产基地

嘉宾在参观百成数码了解最新科技

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参会委员与其他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展览,并来到百成数码影业有限公司、博门艺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和研发车间进行了参观调研,工作会议结束后,委员们还结合此次展览及百成数码、博门艺嘉的技术研发与应用,以“摄影创作与创意转化”为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栾跃生在展示数码创意产品

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暨“摄影创作与创意转化”研讨会现场

大展期间,风光和自然摄影家余慧文、左红为大家分享了摄影创作经验及创意转化灵感,中国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委员、策展人、艺术家、影像技术专家肖雁群与百成数码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跃生等人,就摄影创作与创意转化的无限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博门艺嘉杯”美丽视界全国摄影大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