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你有没有为自己写过一首情诗?

你有没有为自己写过一首情诗?

时间: 2020-08-17 16:29:4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分享会海报

有道是人如其名,温润如玉,谦冲雅静,这就是见到左玉后的印象。

她在“玉派艺术”创始人,与石油科技公司副总裁,以及艺术家、作家身份间多个身份间随意切换,游刃有余。感性温婉是她,理性果敢也是她。《365·写给自己的情诗——瞬间与永恒》是她一日复一日,写给自己最忠诚又最挚爱的情诗,一字一句也是她对于人生的探索,感悟与思考。

左玉在现场

2020年8月15日,左玉VS朱久洋跨界分享会暨左玉《365·写给自己的情诗——瞬间与永恒》新书发布会在798艺术区朗空美术馆举办。

《365·写给自己的情诗——瞬间与永恒》是《今日·ART》2020年出版的第二本专刊,也是艺术家左玉继《365·写给自己的情书》之后的又一重要专刊。本书记录了她从2019年10月开始创作的180首诗,在字里行间记录下她对生活点点滴滴美的发现。

 “语言不能说的,用画来表达;用画不能说的,用语言来表达。因为平常工作很忙碌,诗词能让我用最短的文字表达自己最真的情感。去行动就是最美的,每个人都能走到自己最期待的地方。我想把把瞬间变成永恒,因为人生特别美好。”从小憧憬着艺术,左玉终于在事业步入正轨后,师从朱曜奎教授,在工作之余以才华与坚持,开始了她以画怡情,以诗养性的生活。在画与诗中,她的心平静了下来。

锁心

致敬爱的朱老师

坚持每天修习

你的专一

就像门上的铜锁

锁住了你的初心

正如左玉所说:“如果说文字是一种美的表达,是可以植入在我们的生活方式上。如果说活着就是为了在一片沙漠中寻找快乐,然后让荒芜的土地开满希望之花;那么,在忙碌生活中的我们,也可以在奔驰荒芜的时间列车中,去盛开希望之花……希望我的画里有诗意,也能使我们在忙碌中额心灵悠然物外;即使置身尘世,在每日的前行中,也欢笑也敬畏,也不断启迪不断探索人生的真谛。”

 《今日·ART》执行出版人兼主编严虹

天使

你没有长天使的翅膀

可知你带来了美好

哪怕是短暂的一刻

也是天使在人间

作为《今日·ART》执行出版人兼主编,也作为左玉的好友,严虹谈到:“左玉的天空,貌似云淡风轻,但我相信,所有优秀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人这一生,使用时间的方式,就是塑造自己的方式。比如她每天坚持书写的《365 写给自己的情诗》。一首好诗能够让读者找到情感上的共鸣。语词如花。语言是左玉开出的花朵。在语言中,大地对着天空之花绽放。当一个人的兴趣爱好、生活方式,都是为了取悦自己,她的生活自然就有了品位。我最欣赏左玉的特质是她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我能够想到一个女人最美的样子,就是眼睛里写满了美好。艺术创作没有使命,只有个体生活的真实,以及勇敢的自我表达。”

艺术家朱久洋

作为跨界分享会的另一位嘉宾,朱久洋从事艺术创作已经二十余年,作为陕西籍艺术家的朱久洋,身上自带着一种陕北人的谦卑与温良,架上油画作品质朴的画面气质,恰似“笨拙”的笔法,给人一种不加修饰的真实与真诚之感。

朱久洋在谈到左玉时提到:“诗人是艺术家里的艺术家,诗歌是艺术中的艺术,诗歌有极强的抽象与概括性,是将感受与思想高度的提炼,又超时空、跨越式的表达出来,这就要求诗人能将生命投入其中,用生命来点燃每一个诗词。诗人要有深沉的彼岸所思,这就使诗歌有了一种超然的维度;诗人要永远的流亡自己,因为诗人的故乡在那遥远的彼岸;诗人要重建家园,是要在自己的内心最深处。”

诗句也好,画作也好,都是诗人与艺术家内心情感的流露,也是他们存在于世的自我表达。那些诗与远方,都在365天,映照在你深沉的眼眸中,镌刻在你温柔的心田间。

嘉宾合影

分享会现场

你有没有为自己写过一首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