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覆膜时代——赵露作品展”在北京亿达时代美术馆开幕

“覆膜时代——赵露作品展”在北京亿达时代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20-08-02 17:42:1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0年8月1日下午3时,由亿达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覆膜时代——赵露作品展”在北京亿达时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国优秀青年艺术家赵露的70余幅经典作品,其中包括综合材料、水墨,全面的展示了赵露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

策展人白哲与赵露深入探讨,呈现出不一样的展陈形式。策展人通过“破膜”的展示手法,诠释赵露作品中的覆膜理念。展览现场给人带来强烈的观展感受。

策展人白哲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亿达时代美术馆馆长王冠州与艺术家赵准旺先生、艺术家尚泰兴先生

亿达控股董事长孙桐民先生与艺术家赵露

艺术家赵露与杨建国老师

藉着此次难得的机会,赵露同艺界好友、收藏家们交流创作的心得体会,到场嘉宾们通过艺术这门共通的语言,共同探索当代艺术发展方向。

看展观众

看展观众

艺术家赵露接受采访

自然界是一个覆膜的世界,所以小至身体的一个细胞,大到整个地球(臭氧层),只要有生命必然有膜的存在。用生物物理学理论来解释,膜的作用正是在于抵御熵的增加。

人类世界也是一个覆膜的世界,从潜意识世界到意识世界,只要有名相都会有义理。这就造成了人与人、人与物之间交流的不彻底性与障碍性。语言以及理论是在帮助我们解读这个世界呢,还是在不断误读、歪曲、覆膜着这个本来可以更加真实的世界?

人类历史同样是一个在覆膜与破膜之间更替的历史。中世纪神学覆的膜,启蒙运动将其戳穿;启蒙思想覆予的理性之膜,后现代思想又再次将其挑碎;而后现代之膜也终将走向破裂。

总之,从现实到想象,从历史到当下,一切都覆着膜,并且正如庄周梦蝶般的膜中还有膜。那么怎样面对这个覆膜的世界呢?又怎样把握这个覆膜的世界?佛家说“不堕名相,脱出义理”……

覆膜世界,早已成为了我观察自身与世界的出发点,成为了自我的世界观。

——艺术家赵露

 部分作品

《覆膜世界——虚云和尚 》综合材料60cmx45cm 2009

《安慰 》纸本水墨178cm×96cm 2014

《独牛图 》纸本水墨 60cm×122cm 2014

《覆膜世界——大圣 No. 4 》天然宝石、综合材料 40cm×30cm 2014

《覆膜世界——倾 》局部 综合材料 60cm×45cm 2010

《覆膜世界——花草石 No. 1 》 天然宝石、综合材料 80cm×120cm 2014

《覆膜世界——枕中记 No. 6 》局部综合材料 60cm×45cm 2010

《覆膜世界——德山宣鉴禅师 》综合材料 120cm×80cm 2015

《覆膜世界——Girl No. 3 》 综合材料 50cm×40cm 2007

《覆膜世界——红衣(四联画 》 综合材料 120cm×80cm×4 2008

著名评论家彭德先生说:“赵露的油画,画得很随意,一种刻意的随意。他的水墨作品,相比奇奇·史密斯的线描,画得更洒脱耐看,粗糙的纸质对应着粗糙的世界、粗糙的人生和粗糙的理念。依据当代艺术的价值观,赵露的画如果在形式上进一步刷新,在观念上进一步推进,对当代艺术和当代佛学会产生具有穿透力的影响。”

当代艺术不应该孤芳自赏,在奇幻的2020年,我们邀请您走进美术馆,共同欣赏赵露的作品,从中也许您会体悟一丝生命的意义。

展览地点:亿达时代美术馆

展览日期:2020年7月27日-2020年8月24日

展览时间:每日10:00-17:00

亿达时代美术馆介绍:

亿达时代美术馆,是亿达控股旗下文化品牌,坐落于北京商业、文化中心之一的王府井商圈,作为一家文化艺术服务运营商,以线下多元艺术空间与文化艺术服务两大业务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公众身边的艺术品牌,拉近公众与艺术之间的距离,颠覆艺术的高不可攀。

“覆膜时代——赵露作品展”在北京亿达时代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