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成长就是“乘风破浪” 西单大悦城毕业生艺术展

成长就是“乘风破浪” 西单大悦城毕业生艺术展

时间: 2020-07-20 09:12:0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玫瑰园展场

  继2018年“甲131号”、2019年“宝藏青年”毕业展,西单大悦城今年如期举办了新一届毕业生艺术展。此次毕业展以“乘风破浪”为主题,将展览到2020年8月30日。

本次展览精选来自4家美术院校(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31位优秀毕业生的作品在场内玫瑰园、查特花园及大悦酒店等公共空间呈现。作品形式从平面绘画、雕塑、纺织到视频影像等新媒体交互方式,极大提升了商业空间的艺术调性,更结合当下时代背景,增添温暖而激励人心的情感底色。

展览现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绝大多数高校都取消了毕业典礼,就业形势也较往年更加严峻。西单大悦城对商业与艺术的结合做出了新的探索和尝试。形式方面,克服诸多不确定因素,推动大量优秀展品落地线下。

西单大悦城运用小区域装置艺术展与大区域分离式空间展相结合的方式,将购物中心的公共空间同写字楼、酒店进行联动,搭建一体式的艺术展览场景。从诸多作品中均可探寻当今青年艺术家对于当下社会面貌的反应和思考,例如来自中央美院毕业生刘艺超和董海洋分别带来了自己的油画作品《阳光草地》和《年轻的困局》,他们的作品反映了年轻一代的生活态度。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刘艺超油画作品《阳光草地》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董海洋油画作品《年轻的困局》

同样来自中央美院的毕业生库德尔和罗皓则分别采用影像和油画的形式,以及西安美院的李少东以雕塑形态将各自的视角对准大自然,用艺术的方式思考和介入自然。此外,中央美院毕业生王冠与王换青的油画作品对准我们生活的周遭环境,体现出了时代的变迁。中央美院毕业生陈欣悦的国画作品《艮岳》则在中国传统水墨艺术的基础上进行了当代转化。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库德尔影像作品《循石赋彩》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罗皓 油画作品《顺其自然》

英国作家马特·海格曾说道:“不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刻,试着去发现美。一张面孔、一句诗词、窗外的云、风力田。美可以净化思想。”疫情当下大家都在试图寻找让心灵重获新生的方式。每一段时期都会造就具有这个时代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大型购物中心作为现今生活的多元结合体,成为了经济、知识、文化、美学等等社会资源流动的重要中转站,是这个时代重要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交换空间。

西安美术学院毕业生李少东 雕塑作品《千森万象》《广寒森灵》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王换青 油画作品《城市边缘》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陈欣悦 国画作品《艮岳》

成长就是“乘风破浪” 西单大悦城毕业生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