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王庆松跨二十年作品展在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呈现

王庆松跨二十年作品展在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呈现

时间: 2020-07-12 14:00:28 | 来源: 北京商报
快讯 >

7月11日,艺术家王庆松个展“在希望的田野上”在北京798艺术区当代唐人艺术中心两处空间同时开启。展览由崔灿灿策划,展出艺术家1999至今二十余年创作的重要摄影、拍摄现场等作品二十余件。

王庆松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1993年至今生活工作在北京,于1996年开始影像创作。在国内外诸多美术馆和画廊举办过40多个个展。2006年获得法国阿尔勒杰出摄影奖。曾组织策划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及成都“金熊猫摄影艺术奖”等展览,现担任成都当代影像馆艺术总监。其作品被美国纽约国际摄影中心、纽约现代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广东美术馆等60多家公立美术馆收藏。

作为亚洲摄影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王庆松从上世纪90年代以后现代的语法开启了摄影的另一种讲述方式:大场景的摆拍,震撼的视觉,通俗易懂的大众美学和平民视角,其间混合了绘画、舞台、电影等多种语言。在策展人崔灿灿看来,王庆松的镜头记录了1980年代以来中国社会的种种变革,作品集像是一本浓缩的历史。(来源:北京商报讯 记者 胡晓钰



王庆松跨二十年作品展在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