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阔别多日,有“鲍勃·迪伦”等佳展来袭!

第28期
2020/07/06-07/17

推荐精彩艺术展,不负周末好时光

来源:艺术中国

阔别多日,有“鲍勃·迪伦”等佳展来袭!

早晨醒来,习惯性地点开微信“看一看”了解疫情动态,或许是很多小伙伴的习惯性动作了。北京在经历了一场“惊吓”后,已经连续多日“零新增”。又经历了一段时间酝酿的艺术圈,近日也是佳展连连。学会与新冠病毒和谐共处,做好它会不时“来访”的准备,将是接下来我们必经的生活阶段。热闹的社交生活恐怕将缺席很长一段时间,在得空的时候,就让看展成为你一周计划的必选项吧!

一汽-大众 Golf挚爱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

推荐语——探秘鲍勃·迪伦的6个创作线索

本次展览囊括了鲍勃·迪伦自1973年以来的6大不同艺术系列创作,涵盖了手稿、绘画、雕塑等超过140件真迹作品。其中,“书写世界”收录了若干迪伦著名的歌词,每幅作品均为钢笔手写,并配有石墨素描。它们展示了迪伦视觉艺术同歌曲创作的互动;此外,还有他的早期纸本作品、填绘留白系列、铁艺、新奥尔良系列以及美国风景系列等,一准让你大饱眼界。

Train Tracks, Mixed media on paper,51 × 41 cm, 2007

《书写世界》展区缩影

《早期纸本作品》展区缩影

Dance Hall,Oil on canvas, 101.5 × 152.4 cm,2012

展览时间:2020年7月25日至10月18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二号馆
门票信息:预售票/80元

 

2020 – 松美术馆邀请展

推荐语——20家画廊,20位艺术家,铭记“2020”

松美术馆选择“2020”这组公元纪年数字,是因为这一年的着实特殊性。展览邀请20家画廊机构中的20位艺术家,组成2020这组数字。本次展览一大看点在于,展览邀请各画廊机构自行推荐艺术家、确定参展作品和布展方式,期待将这个值得被永久镌刻的时间节点,转换成为一个新的起点与希望。

展览时间:2020年6月20日至8月30日
展览地点:松美术馆
门票信息:早鸟票:98元/人(2020年6月3-6月19日售票);成人票:128元/人(2020年6月20日-2020年8月30日售票)

 

致敬传统——当代纸艺术作品巡展


陈琦-时间简谱-·-最初的书-(黑) 手制书 36cm×28cm×2cm 2010年

 姜吉安《S(2)9x1-to-V(3.5)9x1》79x56cm,杜邦纸 2019


 李洪波,花海,纸,尺寸可变,2012


 林双鹏 《喧豗No.2》138cm×38cm×7cm,纸本浮雕,2019 

推荐语——单一媒介的“58种”变体

有时,越简单的事物,越是有无穷的可变性。一张普通的白纸,你能想象出多少种样子呢?本次展览共邀请了58位纸艺术创作领域代表性艺术家,呈现了具有创新价值的作品120余件,充分展现出艺术自由自在、充满艺术家个性的一面,也是一场别样的纸媒艺术表达。

展览时间:2020年7月12日至8月3日
展览地点:北京今日美术馆,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山东美术馆,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武汉美术馆(巡展)

 

王庆松跨二十年大展 “在希望的田野上”

推进语——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们一直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7月11日,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双空间将举办艺术家王庆松的重要大展——“在希望的田野上”。展览将展出艺术家1999至今二十余年创作的重要摄影、拍摄现场等作品二十余件。

作为亚洲摄影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王庆松从上世纪90年代,开启了摄影的另一种讲述方式。本次展览中,他为人熟知的包括后现代语法、大场景摆拍、震撼视觉、通俗易懂的大众美学和平民视角以及混合了绘画、舞台、电影等的多种艺术语言将为观众一一展现。

展览时间:2020年7月11日至8月26日
展览地点: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第一&第二空间

 

《蛛丝球拍》——中国当代艺术群展

周春芽《绿狗(公)》,玻璃钢、烤漆,105 x 42 x 115 cm,2008

张晓刚《里和外4号》,布面油画,170 × 330 cm,2006

余友涵《抽象 2018 · 7-2》,布面丙烯,154 x 127 cm,2018

王光乐《九罐丙烯》,布面丙烯,76 x 51 cm,2004

推荐语——知名艺术家荟萃,在反复击打中回应社会问题与质疑

7月8日,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空间呈现了《蛛丝球拍——中国当代艺术群展》。展览包括陈飞、陈可、黄宇兴、刘炜、刘韡、欧阳春、谢南星、王光乐、王兴伟、王音、余友涵、周春芽、张晓刚十几位艺术家的作品。艺术家们摆脱以往被观察,被对象化被安置的处境。变被动为主动,在反复击打中回应社会问题与质疑。艺术家们从汲取能量,到织网成片,再到挥舞自如,一连贯的行云流水动作演绎新时代竞技场中的太极推手。

展览时间:2020年7月8日至 8月13日
展览地点: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空间(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 80 号 10 楼)

 

妙合神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

推荐语——一展“get” 明清肖像画大样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明清肖像画多近千件,涵括帝王·皇族、雅集·行乐、名臣·名士·闺秀和学者像传等。“妙合神形”主要以四个单元来展示明清肖像画的概貌,借此既可略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肖像画特色,亦可了解明清时期肖像画的嬗变与演进历程。

展览时间:近期 请关注
展览地点:国博南9展厅
门票信息:免费


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

推荐语——感受民间艺术的可爱与原生活力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1500余件(套)山东民艺藏品,打破工艺类别,还原传统民艺使用方式与文化语境,全面反映山东地区传统乡村社会的生产生活面貌及蕴于其中的价值取向和审美意趣。

展览时间:近期 请关注
展览地点:国博南1展厅


初醒:庞茂琨早期作品展 

推荐语——如何从四川画派的乡土写实传统出走?

正是在90年代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语境下,庞茂琨开始从四川画派的乡土写实传统中分离,转向城市生活情境,放弃理想主义,将视点移向室内,移向周遭生活,表现日常生活中女性的寻常状态。正如批评家何桂彦所说:“简化背景中的内容,尽力将人物的动态凝固下来,捕捉人物在某一刻的心理状态,同时构筑一种肃穆、庄重的画面氛围。虽然说这批作品在语言上具有古典气质,但从艺术家对作品形式的概括与个人风格的经营上,流露出的则是浓郁的现代意味。”

展览时间:2020年7月11日至8月9日
展览地点:北京林正艺术空间(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二号798艺术区797路)
周末去哪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