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后疫情时代下的线上艺术聚会

后疫情时代下的线上艺术聚会

时间: 2020-06-16 16:54:11 | 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不是被定义的阳春白雪,而是每个人都可以触达的美好,后疫情时代下直播生态的崛起,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艺术行业的线上多元化发展。从早期线上线下展览模式的结合,到近期热议的各大美院虚拟毕业展,艺术行业正逐步将目光更全面地投入线上生态。

注重多元化发展的内容交流平台抖音,也同样关注垂类领域的直播内容的发掘,这个6月,抖音联合多家艺术机构、美术馆,共邀请14位艺术家,打造“抖有艺思”系列直播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了多场精彩的艺术内容分享,将艺术最真切的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真正成为每个人都能触达到的点滴瞬间。

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近百万!

14位艺术家汇聚一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开启一场线上艺术活动。

在6月6日-6月14日期间,14场直播共计观看人数92w+。

叶锦添

在这里,电影与舞台美术指导、视觉艺术家、服装设计师叶锦添与他的人形装置作品Lily分享了日常生活,和经典电影片场故事。

在这里,“田园”雕塑艺术家高孝午带领大家看了一场“隐藏版”私人作品展,还进入他的私家菜园欣赏最原始的田园“艺术”。

方力钧

在这里,艺术家方力钧带来了一场活力十足,调皮捣蛋的巨型版画现场创作。

在这里,艺术家们将自己最真实的创作想法与生活点滴呈现给每一个屏幕前的你我——

宝藏策展人陆蓉之

人气博主赵小黎

坐拥千万藏品的名嘴艺术客曲家瑞

80后杰出女雕塑家金钕

高定人偶艺术家孙东旭

怪诞创作女性艺术家张墨柳

清华彩铅学长孟祥雷

征服爱马仕的神仙艺术家文那

超人气潮流艺术家KEA

关于艺术生态的线上尝试有很多,艺术家们的直播分享也许只是其中不起眼的一朵浪花,但正是这样的朵朵浪花终将汇聚为激荡整个行业生态的浪潮。

后疫情时代下的线上艺术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