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江上越作品在中国香港・台湾两地展出

江上越作品在中国香港・台湾两地展出

时间: 2020-06-15 17:03:5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江上越在线上直播中画面

艺术家江上越作品,在白石画廊中国香港HQueen’s馆“Little Fables”中展出。日本白石画廊是1967年创办的老牌画廊,是日本最重要画廊之一,主要展出日本战后艺术,白发一雄,吉原治良,田中郭子,物派,具体派,井上有一,草间弥生,奈良美智等等重要艺术家的作品。

展出作品《擦肩而过的诱惑》

展出作品《擦肩而过的诱惑》

同期,江上越的作品首次亮相白石画廊的中国台北空间。白石画廊台北馆是2017年建立,其建筑由著名日本建筑师,东京奥林匹克建筑师,隈研吾设计。

江上越作品  《擦肩而过的诱惑》系列和《擦肩而过的困惑》系列

展览《Spring Session-日本当代艺术家展》 是日本艺术家的九人展。江上越是其九人艺术家中最年轻的艺术家。她活跃于伦敦、德国、芝加哥、北京等国际舞台上的美术家。从自身的海外经验到以交流为主题的一贯制作活动受到国际上的高度评价,在日本千叶市美术馆策展人畑井惠的推荐下参加VOCA展,在上野之森美术馆展出作品。

江上越作品  《擦肩而过的诱惑》系列 ⓒEtsuEgami

江上越1994年出生于日本。留学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德国HFG(The Karlsruhe University of Arts and Design)、目前在中央美术学院攻读博士课程。基于自身丰富的海外体验重新思考人类交流的可能性,从语言学到社会学,人类学,哲学等各种学术领域辛勤探索,她通过语言的起源探讨人的本性,反思语言导致的社会。她的每一个艺术「项目」,积累了大量的在地性现场调查和文献资料,用更宏观的角度,以交流的主题为主线,一个个不断深入,在国际上得到高度的评价。作为最年轻的艺术家入围Sovereign Art Foundation的亚洲杰出艺术家2020 Finalsit其作品被莫斯科车库美术馆收藏。今年入围日本艺术界的登龙门VOCA2020(Vision Of Contemporary Art)并且在日本上野之森美术馆展出。最近举办了日本白石画廊银座本馆的个展“江上越展:你的名字?”,“In to the light…Etsu Egami solo show”(德国)、“Dialogue beyond 400 years”(伦敦)、“This is not a Mis-hearing game”(北京德萨画廊)、“对话4000年-江上越个展”(日本千叶市艺术文化新人奖获奖项目)等个展。

江上越作品  ⓒEtsuEgami

这次参展“Taipi Connections”中的99组国际画廊中,引人注目,特别值得关注的艺术家和画廊将在“Taipei Connections”展示直播现场。江上越在直播中谈到了自己在日本千叶市的工作室的情况以及围绕在日本上野森美术馆举办的VOCA展(Vision of Contemporary Art)的展出作品《Portrait of communication》谈到了创作的核心观点和创作探索的过程。江上越的作品在上野之森美术馆的VOCA展中是唯一一件不能拍照的作品。这也是江上的意图,她的作品观众需要亲身体验,在作品前走动,观看,接近观众自己的意识本身才是核心。江上越在直播中谈到“这件作品表达了我的核心思想:错位的真相。把交流中的错位,距离,可视化,形象化,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出来。”日本著名美术评论家千叶成夫谈到江上越的作品把完全不同的维度:社会现实的本质和抽象艺术的精华重新融合框架,放在了新的地平线上,他谈到江上越的作品是后绘画的开始。

江上越作品在中国香港・台湾两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