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0年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2020年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时间: 2020-06-15 10:46:3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经中央美术学院批准,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主办的“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面向社会招生。 

教学宗旨: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是中央美术学院成立的第八个专业分院,秉承央美原艺术管理学系在“艺术品鉴赏、市场与收藏管理”研究生课程班的成功办学经验,以及十多年来的学科建设成果,特向社会招收2020年“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 

作为中国第一个视觉艺术管理专业,央美艺术管理学系从2003年起开办了共14届“艺术品鉴赏、市场与收藏管理”研究生主要课程班,培养了五百多位毕业生,他们现在是艺术市场、国有和民营美术馆、文化产业园等艺术机构的领导者。这里是收藏家的摇篮,这里也是艺术品市场、投资、收藏管理,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管理者的黄埔军校。  

学院成立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展开了国际合作,目前已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国马赛和波尔多商学院(Kedge)展开了国际合作办学。并与法国奥赛博物馆、蓬皮杜艺术中心,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德国国家美术馆群,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开教育与展览方面的合作。我们在全球大学的合作伙伴还包括: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媒体管理学院,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经济学院,纽约大学艺术管理系,纽约佳士得美术学院,法国巴黎第四大学(索邦大学),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此外,我们也与Basel艺术博览会,Freize艺术博览会等全球最重要的博览会,以及国际艺术市场研究学会(TIAMSA)等国际重要市场研究机构有着重要的合作关系。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致力于以艺术品为核心的艺术机构管理者、经营者的培养,提升其鉴赏水平,培育专业素质,训练管理能力,拓展经营领域。特别是针对艺术品公私收藏、艺术品市场管理、民营和私人美术馆管理、艺术品金融、非赢利艺术基金会管理、文化产业园策划和运营开设课程并进行专业训练。 

一、招生专业名称 

“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 

二、学制  

授课周期为18个月,经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评定,结业可获得《中央美术学院高级研修证明书》。  

三、教学组织 

授课周期内,共7次集中授课,每两个月一次集中授课,每次6天,54学时。授课方式包含:课堂讲授、参观考察、工作坊与专题讨论等。授课周期内,共组织两次海外研修工作坊(根据国内外疫情和政治局势灵活安排国内外研修,海外研修自愿报名,差旅费自理)。

四、课程设置  

课程内容分为七大主题:  

①艺术世界现状与趋势 

②中国古典美术鉴赏与研究 

③西方古典美术鉴赏与研究 

④中国近现代美术鉴藏与管理 

⑤西方近现代美术鉴藏与管理 

⑥中国当代美术鉴藏与管理 

⑦西方当代美术鉴藏与管理 

五、报考条件 

无心理疾病、身体健康,政治思想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具有较好的专业基础及相关专业背景。 

六、招生人数 

50人 

七、 学费 

培训费12万元/人,需于开班入学前一次性缴清。 

八、待遇 

 1. 学习期内完成所有课程,经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评定,结业可获得《中央美术学院高级研修证明书》; 

 2. 学员入学后食宿自理。 

九、报名 

1.报名方式: 电子邮件;  

2. 报名时间:2020年9月25日截止;  

3. 报名要求及报名材料: (请按要求将电子文件标注清楚后发到指定邮箱:saae-ta@qq.com ,邮件标题注明“报考2020艺术品鉴赏与艺术机构管理高研班”) 

①填写完整的专业报名申请表电子版并附个人电子版证件照(报名申请表可以下载打印:见附件1); 

②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要求: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1M ; 

③学历证书/证明 扫描件,要求: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1M ; 

④报名审核费:260元/人,网上缴费(见附件2),缴费成功后请截图保留缴费凭证。  

*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提交报名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学员入学后,学院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复核,如发现报名提交的材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则按退学处理,并永久取消报考我院的资格。 

十、录取 

1.根据考生提交报名材料、面试成绩择优录取;面试将于2020年10月统一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开课一周后学员自动退学及受勒令退学者,学费不退;  

3. 开课时间为2020年11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教学内容进行适当调整; 

4、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所有。 

(报名学员可上网查询录取情况,查询网址:http://www.cafa.edu.cn/ --招生--普通进修)   

学院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花家地南街8号  

邮 编: 100102 

咨询电话: 010-64771166 ; 18210735990


中央美院艺术管理高研班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