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0透纳奖取消 为艺术家提供10万英镑资助

2020透纳奖取消 为艺术家提供10万英镑资助

时间: 2020-06-08 08:35:40 | 来源: Timeout

图片来源: Lukas Birk/Time Out

自1984年以来,每年艺术评审团都会聚集在一起,决定谁是透纳奖的得主。不过,今年例外。

透纳奖比赛由泰特美术馆组织,同时还会举办一次展览,展出四位提名艺术家的作品,在12月选出一位艺术家,为其颁发25000英镑的奖金。去年,劳伦斯·阿布·哈姆丹(Lawrence Abu Hamdan),海伦·卡姆莫克(Helen Cammock),奥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泰·莎妮(Tai Shani)是第一批集体获奖的艺术家,他们要求视为一个团体,共同获得此奖项。前几年的透纳奖得主分别是瑞秋·怀特雷德(Rachel Whiteread)、安妮什·卡普尔(Anish Kapoor)和达米安·赫斯特(Damien Hirst)。

虽然评审团花了12个月的时间参观了全球各地的画廊,最终选出了一份入围名单,但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不会评选透纳奖得主,也不会颁发奖金,但主办方决定,在未来几个月向10位艺术家颁发共计10万英镑的资助金。泰特美术馆馆长亚历克斯·法夸森(Alex Farquharson)说:“在这个异常困难的时期,我们决定帮助支持更多的艺术家。我认为,该奖项的创始人威廉·透纳(JMW Turner)也会赞同我们的决定,因为他曾经也把自己的财富留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艺术家。”

(文章来源:Timeout     作者:Kate Lloyd         编译:周翔旻)

2019四位透纳奖得主,图片来源:culturewhisper

Lawrence Abu Hamdan及其2019获奖作品,图片来源:culturewhisper

Helen Cammock及其2019获奖作品,图片来源:culturewhisper

Oscar Murillo及其2019获奖作品,图片来源:culturewhisper

Tai Shani及其2019获奖作品,图片来源:culturewhisper

2020透纳奖取消 为艺术家提供10万英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