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俪乔艺术展:探索“艺”犹未尽的世界

俪乔艺术展:探索“艺”犹未尽的世界

时间: 2020-06-03 08:28:2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每块石头内都蕴藏着艺术的灵魂,而我的工作则是将其释放。”——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

2020年6月2日,俪乔艺术公馆与永乐文化,共同举办的“俪乔艺术展”在798幻艺术中心开幕。

幻艺术中心创新型国际艺术交流平台

幻艺术中心是北京最大的多媒体全息投影展示空间,试图打破繁盛商贸区域与艺术空间的壁垒,在全球化语境下探索新的发展机遇、开拓一个创新型国际艺术交流平台。

幻艺术中心紧贴当代脉搏,借由空间独特的设计风格,透过国际化、高品质的艺术展览和拍卖、文化盛事、科技展示、品牌发布、商务会议等多元领域的项目推动中国当代艺术,探索人工智能和多媒体新时代的艺术前沿趋势。因此,选择在幻艺术中心举办此次活动也正式是契合了俪乔艺术公馆的艺术气质和精神内核。

本次活动展现俪乔艺术公馆对建筑、居所、艺术的全新观念,意在运用建筑艺术、视觉艺术与科技智能,构筑幻境与真实触碰的艺梦空间,揭示将光线艺术的高表现力与领先科技,融入家居生活后,创造最优的光感体验与全新的生活艺术概念——“每一眼皆是艺术,每一间居室皆是艺梦空间。

生活的艺术&艺术的生活

活动同时发布了嘉年华国际与永乐文化携手战略合作的创想蓝图,未来将在俪乔艺术公馆打造永乐艺术空间、艺术仓储、艺术家工作室等艺术空间。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时间与空间的多维变化,创造真实和幻境对峙相合的灰色地带。沉浸式的展览使观者得以在神志清醒的状态下,穿行在真·幻间,释放最为深处的细腻情感。呼吸间,畅享一次如梦般的艺术体悟与探寻。

幻境追寻往往被视为无用的努力,而这种寻求在人类历史从未消失,正是因为对幻境的探索,是精神通向“桃花源”的自我释放,与对另一种存在的确认。展览创造的可触摸幻境,消解对真实世界自我的质疑,一时落英缤纷,一时穿越星际,呈现和更新着无法量度的艺术与生命潜能。

“艺术•设计•生活”——俪乔艺术公馆跨界论坛跨界,已经成为当下的主流话题与趋势,每一个行业都面临着来自跨界领域的融合,尤其是艺术与生活、居住的跨界,更是一种变革与创新,它需要过人的勇气、敢于突破禁区的观念意识与坚定的立场。

艺术的文化性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当下中国经济与文化的相互促进,俪乔艺术公馆身在其中,也深刻感受到了这一趋势的力量。俪乔艺术公馆跨界论坛,是一次艺术、思想、建筑、生活互相碰撞、彼此影响的一次盛会。

四大艺术空间+无限的艺术创想

俪乔艺术公馆首层的永乐·俪乔艺术中心,是永乐文化旗下——集室内室外双重美术馆级艺术空间,将近6米层高的艺术家工作室,专业艺术品仓储,艺术教育,沙龙讲座等——艺术馆。从艺术品收藏、创作、展览、教育、交流等全方位,极至呈现“美术馆里的家”,与被艺术包围的生活。

 

俪乔艺术公馆的出现无疑是对艺术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具有开拓意义的创造,让城市因为艺术而变得更加精彩,是我们共同的美学追求。

生活的艺术高阶社交美学

百席尊贵用户专属超3000㎡臻享艺术生活会所,与外部总参会所共同构成兼顾商务、度假、社交等圈层生态享受,打造了健身、SPA、餐饮、商务、中庭5大功能区,构造俪乔公馆多层次的、细腻而丰盛的生活。演绎高阶社交美学艺术,可从容切换用户多重社会身份,呈现时代的质感生活云图。

俪乔艺术公馆位于北京首席艺术新区,立于永乐艺术空间、雕塑博物馆之内,与罗红摄影艺术馆、松美术馆、北大资源双创艺术园、天竺保税区、799艺术园区、一号地、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等,形成北京极具核心价值的艺术界域。

这场活动根植于艺术与生活,探索艺术创造性的运用到建筑中所带来的表现力,游弋于虚拟与现实的中间地带,试图在时间与空间的多重关系中发现新的可能性,营造出介乎现实与虚拟之间的沉浸式体验。

俪乔艺术展:探索“艺”犹未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