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张占占“亲爱的小孩”:对小时候的样子,努力不忘记

张占占“亲爱的小孩”:对小时候的样子,努力不忘记

时间: 2020-06-01 13:05: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ArtDepot艺术仓库创始人赵倩颖、艺术家张占占与众嘉宾合影

艺术家张占占个展“亲爱的小孩”于5月30日在重庆ArtDepot Center艺术仓库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020年7月30日。

宝贝naya 布面丙烯

打死你 50x60cm 布面丙烯

艺术家自述

人生总有很多意外,却又像是必然。我常常想象自己是一个老人,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晒着太阳回想这一生。回想过往每一个觉得是天大的事的时候,肯定有很多遗憾,但是终会变得坦然。可能会因为小时候的一个爱好,最后变成了一辈子要做的工作。因为一段失败的感情,最后失去了本该拥有的天伦之乐。哪怕仅因为一句玩笑,就改变了整个对朋友的看法。每天经历的事、见过的人、听到的话,慢慢让我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我对自己不知是厌恶还是欣赏,可能大部分都不太如意,却又无能为力。于是我在努力寻找,想找到导致这一切的根源到底在哪?最后发现所有的问题都在童年。童年的所有经历到最后都会无限放大,可能只是很小的一件小事,也会带来无法想象的后果。所以我对孩子会越加关注。我不知道我的一个小举动在他们眼里意味着什么,只是试着去站到孩子的角度去理解这个世界。就像有一句话这样说过,大部分成年人都忘记了自己小时候的样子。而我只是努力不忘记。

我的真心 100x80cm 布面丙烯

展览现场

“亲爱的小孩”个展展览现场

“亲爱的小孩”个展展览现场

“亲爱的小孩”个展艺术家张占占

ArtDepot艺术仓库“亲爱的小孩”个展现场的参观者们

ArtDepot艺术仓库“亲爱的小孩”个展现场的参观者们

张占占,1982年生于河北,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多次参与艺术展览及艺术博览会,作品被多名知名收藏家及影视明星收藏。张占占的作品大都以孤独作为主题,以简练柔和的线条、简洁而标志性的红黑配色、可爱而沉默的动物形象进行传达。他的作品既是对孤独感及其情境的描绘,也令人感受到当代社会生活中人们的共同处境,以此引动人们对于自身及与他人的关系等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张占占“亲爱的小孩”:对小时候的样子,努力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