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正式开幕

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正式开幕

时间: 2020-05-21 14:40:1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一校展演,全城盛宴。"

自2016年以来,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一张享誉省内外的"文化艺术名片"。

因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精心创作的作品无法和大家近距离见面。今年我们在"云端"和广大艺术爱好者共享这场艺术盛会。此次南京艺术学院联合南京艺厘米提供独家技术支持,专门进行了基于微信小程序的线上展演平台搭建。

展演平台共通过6大板块,全景式呈现本届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的精彩内容:星秀云介、云上展演、以艺抗疫、智慧云享、云端市集、营商云梯。

云上展演

该板块以南艺12个二级学院的毕业生的毕业创作作品为主要内容构成。美术设计传媒类专业在线展示作品近千件,音乐舞蹈表演类专业的在线展演不仅有毕业生新鲜出炉的佳作呈现,还会有南艺近年在重大主题创作及社会服务项目中积累下来的经典剧目首次上线,以飨观众。此次,作品呈现中还应用了VR展厅技术,创造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

星秀云介

该板块作为毕业展演嘉年华的全新板块,将充分利用在线展示技术优势,推介优秀毕业生及毕业作品,为毕业生搭建全方位展示自己、推介作品的特色平台。推介以视频录播、在线直播等方式,展示毕业生的创作过程、创作幕后花絮,介绍作品创意、揭秘工艺等,与第一板块呼应延展,使观众不再停留于浅表的感官阅读,在情感理解上将与作品及创作者有更深度的互动。

云端市集

历届毕业展演活动广受好评的创意市集变身"线上微店",集合了南艺文化产业学院从全校征集而来的优秀项目,将艺术IP与商业价值完美糅合。想寻觅艺术与生活融合方案的文创忠粉可以在"云端集市"挑选到独具青春才情的文创精品。

智慧云享

该板块网罗文化艺术大咖,围绕文化艺术热点话题,迸发智慧火花,打造云上讲坛。

营商云梯

营商云梯板块旨在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高效、直通的对接桥梁。企事业单位发布项目需求、人才需求,毕业生定向推介作品及自身,促进创作作品向产品的转化、落地。

为了回馈广大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活动的忠粉们,同时也是为了共同推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此次展演邀请诸多知名商家为520粉丝们提供价值200余万元的消费券。

通过在小程序中参与签到、点赞等,即有机会获得"520心礼"兑换券,凭该券可免费兑换景枫KINGMO、宜家南京商场、天真蓝、厘米生活馆、优荃京东旗舰店等商家消费券。

以艺抗疫

该板块是本次线上展示的特色板块,是南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艺术创作系列活动中从全校征集到的主题创作作品,1000余件作品承载着南艺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努力。

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活动举办五届以来,一直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文化艺术界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在"星友心语"板块,大家将可以看到严歌苓、海清、王亚彬、钟楚曦、朱洁静等各路"星友"对南艺及520嘉年华活动的美好祝福。

此次南艺520线上毕业展演嘉年华,通过毕业作品的全景式呈现,在形式与内容的丰富性上进行了一次多角度的探索。



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