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汪一个展:在幻想中冒险

汪一个展:在幻想中冒险

时间: 2020-04-10 17:18:4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春假将至,现在正是大好时光,草长莺飞,春色明朗,艺术家也可以用作品鼓舞世界,为春天加油。色彩鲜明的旅行图,眼前一亮,瞬间抹去了人们心中的阴霾,唤起了对春天的渴望。

大脚车  200cmx400cm 布面油画  2019

青年艺术家汪一创作了生动的,有识别度的图像。他的作品里,表现出叙事性空间中模糊的美感。汪一的创作灵感出自他去西藏、云南和北美的旅行经历,带着一种过客的视角,记录旅行途中的见闻。

艺术家的旅行日志 “远山:汪一个展”即将在宝龙美术馆开展。

“远山:汪一个展”

展览时间:2020.4.24-2020.5.10

展览地点:上海宝龙美术馆 7号厅

观潮  150x200cm 布面油画  2019

他以陌生、疏离的眼光看异国他乡,从中获取的经验在画笔之下变成了一座座具有纪念碑意义的符号。

绿光  60x120cm 布面油画  2018

从旅行中获得灵感,将那些魂牵梦萦的现实风景与自我的内在世界相结合,呈现出比现实更加生动和迷人的景象。

微笑 110x75cm 布面丙烯

艺术一直伴随人类文明进程,没有国度和地域的限制,汪一的作品常常将自然呈现得既真实又抽象、既轻松愉快又超凡脱俗,体现了理想与现实在错综复杂中的交融,柔和的色彩和富有趣味性的笔触搭配着奶油色调,形成轻盈而富有质感的画面,在这种游离的气息之下,给观者强烈的错位感。

圣湖 220x150cm 布面丙烯

本次展览将着重强调艺术家创作理念中他者的概念,带人逃离世俗纷扰,重塑乌托邦,探索自身的存在,而这种“闯入”的方式,以他者之眼看异域文化,也让画面奇妙地灵动起来。

夜骑 50x50cm 布面丙烯

艺术家介绍

汪一 1984年出生,2006年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毕业,2010年于纽约艺术学院油画系硕士毕业。2018年,获得约翰·莫尔中国区的优秀奖。该奖项素有英国“绘画界的奥斯卡”,作为架上艺术的国际竞逐平台和绘画类最重要的艺术奖项,曾挖掘了大卫·霍克尼、彼得·多依格、理查德·汉密尔顿等诸多艺术家。

2020年4月24日起,让我们一起走进宝龙美术馆7号厅,跟着艺术家的脚步,看见远山,在幻想中冒险。

宝龙美术馆自3月17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入馆采取实名预约制。

汪一个展:在幻想中冒险